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pple Pay 好方便!可是想付小費怎麼辦?

2015/03/30 11:15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Apple Pay 上路後,在美國掀起了一波行動支付的狂潮,也一改民眾過往的付錢習慣,這時也衍生出一個問題,小費要怎麼付?設定好的支付金額總不能隨心情調動吧?

行動支付科技日新月異,可是想付小費怎麼辦?(圖片來源/latimes)

小費在某些國家是一種文化,甚至是習慣,過去要支付小費時只需直接連同現金支付即可,即使在信用卡出現後,消費者仍可在簽單上填上金額貨比率來支付,而現今的行動支付則將改變付小費的方式。

許多支付裝置中將會新增是否支付小費的選項,這麼一來店家就會知道顧客支付的金額是多少,許多顧客也許礙於面子,原本不支付小費的顧客就可能支付,而原先就支付的則會支付更多。

以美國計程車的支付系統來說,一般給的比率大約都在 10 %- 18 %,但系統卻只有 15 %、 20 % 和 25 % 三個選項,而 Uber 則採用系統的使用者評分計算比率,但無論是什麼方式這的確都形成行動支付的一個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