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將在 5 月份 Google IO 大會上發表 Android Pay 行動支付系統?

2015/02/28 18:14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不讓 Apple Pay 專美於前,據傳在今年 5 月的 Google IO 大會上, Google 將推出全新的行動支付平台 Android Pay 。

(美聯社)


美國知名科技網站《 Ars Technica 》日前接獲消息人士透露, Google 將在 5 月的 Google IO 大會上發布一個全新的支付平台 Android Pay ,商家在自家 App 上增加行動支付的功能,用戶上傳的信用卡或簽帳卡資訊儲存在 Android Pay 後,一鍵就能完成付款,而既有的 Google Wallet 仍維持運作。

(圖片來源/unwire)


另外, Android Pay 在實體店面也可以使用,透過 Google 的 HCE ( Host Card Emulation )安全機制,讓第三方能夠應用 Android 上的近場通訊( NFC 感應晶片)來付款。

(圖片來源/Lets Talk Payments)


為了對抗強大的對手 Apple Pay , Google 日前宣布從行動支付公司 Softcard 手中收購了專利與技術,幫助強化 Google Wallet , Google 也與 AT&T、T-Mobile 、 Verizon 等美國境內電信廠商合作,未來 Android 手機都將內建 Google Wallet 「觸即付」( tap-to-pay )應用程式,讓 Android 手機用戶享受便利付款。

蘋果 Apple Pay。(美聯社)

另外, Samsung 也在最近收購行動支付公司 LoopPay ,以加強第三方行動支付的業務,透過磁條感應,能夠兼容市面上 90 %的刷卡機,號稱比 NFC 更加安全、方便;看來這場由 Apple Pay 開啟的行動支付商場大戰已逐漸白熱化。

(圖片來源/Hyper Connectes .fr)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