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功能愈變愈強大!臉書 Messenger App 將內建語音直接輸入

2015/01/17 14:02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現在越來越多人使用臉書( Facebook Inc.)上面的聊天功能,但是除了靠鍵盤輸入文字之外,是否會有更方便的方式呢?先前 Facebook Messenger 曾仿效其他傳訊軟體,新增了語音訊息功能,只需講話不需打字就可傳送訊息,看起來方便,但對於在公共場合的接收人來說,要在大庭廣眾之下聽接收到的語音訊息,感覺總有點不好意思,因此臉書設計團隊又研發了新功能,讓用戶除了能夠使用語音輸入外,語音內容還能夠自動轉化成文字,變成語音/文字並行的訊息功能。

臉書設計團隊研發了新功能,讓用戶除了能夠使用語音輸入外,從口中說出的內容還能夠轉化成文字,變成語音/文字並行。(圖片來源/法新社)

《 SlashGear 》報導,臉書行動通訊服務( Facebook Messenger )領導人 David Marcus 表示,近期他帶著團隊研究出一種新功能,當發言者使用語音輸入時,聊天室不僅會出現語音檔,在語音檔的下方還會出現一行由語音自動轉為文字的斜體字,對方不用在吵鬧的公共場合中吃力的將手機貼緊耳朵聽友人傳來的語音訊息,而能夠直接看下方的對應文字就可以,這款功能推出後著實非常方便。

目前仍未正式公開推出,僅挑選某一小部分的測試對象來試驗此新功能,未來若研究測試成功,相信新內建語音功能將很快就會發表。(圖片來源/翻攝David Marcus臉書)

這個新功能是由研究團隊秘密開發出來,目前仍未正式公開推出,僅挑選某一小部分的測試對象來試驗此新功能,未來若研究測試成功,相信新內建語音功能將很快就會發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