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小心!在網路上亂說朋友壞話 可能會招來殺身之禍

2015/04/29 16:00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社群網站力量大!它不僅和日常生活緊密結合,更深入地影響我們的人際關係和交友圈;它幫你記錄你的美好回憶,但也記錄你犯過的錯以及荒唐行徑......不過,你可曾想過,在網路上的一舉一動,很可能會招來殺身之禍!?

社群網站力量大!不僅和日常生活緊密結合,更深入地影響我們的人際關係和交友圈。不過,你可曾想過,在網路上無心的發言,很可能會招來殺身之禍!?(截取自Unfriended預告片)

本月於美國上映的恐怖驚悚片「Unfriended」就以今日常見的網路霸凌為主題,呈現出網路上的流言蜚語是怎樣為片中主角引來致命殺機。「Unfriended」取用現在常見的素材─網路搜尋、視訊、社群網站等,並大膽地以一台電腦的視訊畫面來呈現全片內容,因為貼近生活,所以比起一般恐怖片,更令人不寒而慄。

故事敘述一名高中女孩因私密影片遭人 PO 上網而自殺。女孩去世一年後,一名匿名者駭入已故女孩的 Skype 帳號,並且開始聯繫那群當初涉嫌將女孩私密影片放上網的同學,並要求始作俑者自首認罪。匿名者不僅把每個人最不為人知的秘密一一公開在網路上,且威脅他們不願意就範,就會一個個被殺害......

Unfriended海報。(翻攝自IMDB網站)

現在人的生活和網路密不可分,所有在網路上留下來的紀錄,僅管可以暫時刪除,但卻不會消失。只要一段難堪的影片、照片被公開在網路上,就可以輕易地把一個人毀掉,甚至讓人想不開而走上自殺一途。處在社群網站力量崛起的時代,還是要更加注意自己的隱私以及一舉一動為妙。

「Unfriended」預告片

自由 3C 科技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