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捍衛姓名隱私!歐盟法院判決 Google 需提供刪除姓名搜尋選項

2014/05/13 19:29 陳宜豐

根據國外媒體報導,歐盟最高法院今天裁定人民擁有“被遺忘的權利”,迫使 Google 至少在歐盟必須提供刪除姓名搜尋記錄的選項。

圖片來源:歐新社

這項裁定有可能將會成為史上最大關於網路隱私權的判決,以往我們只要在 Google 搜尋列上打上某人的名字,跟當事人相關的所有網頁、資料甚至照片都可以在網路上面找尋的到,之後只要當事人跟 Google 提出要求,Google 就必須將跟他相關的搜尋資料在 Google 搜尋結果上移除。

除了會侵犯個人隱私之外,因為 Google 在搜尋時可能將錯誤的舊時資料也包括在內,可能會對個人的生活造成影響,例如:某位被謠言指控進行某項犯罪,後來經過證明無罪釋放,但是在 Google 上面仍然會保留著被指控犯罪的連結,無罪釋放的部分則不一定會出現在搜尋結果內,這樣的問題就會很大了。

Google 表示這項裁定雖然令人失望,但是他們已經在進行影響評估,看看這個裁定會對該公司最重要的搜尋業務會造成什麼影響。另外今天這項裁定適用於整個歐盟的網路服務,包含 Facebook 在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