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灣微軟發佈「『Windows Phone 8 APP 新秀』精選作品

2013/06/03 15:03 台灣微軟 

Windows Phone 銷售告捷 APP 下載量成長雙倍

Windows Phone 8 自去年 10 月上市迄今,不論是手機裝置或是 APP 成長數量均屢創佳績,根據 IDC 2013 年第一季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市占調查報告顯示, Windows Phone 作業系統( OS )已經擠下 BlackBerry 作業系統,以高達 133.3 %的年度成長率,晉升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市占第三;此外, Windows Phone 8 APP 下載量更以兩倍以上的速度成長,其中付費 APP 的收入成長近 140 %, Windows Phone 8 APP 已成為 APP 開發人員的新戰場。

APP 開發人員投入 Windows Phone 8 平台開發將獲得許多優勢:

 商機無限: 隨著 Windows Phone 8 銷售持續成長,進而帶動 APP 開發市場的蓬勃發展,已吸引許多 APP 開發團隊跨越不同平台將開發資源與心血投注到 Windows Phone 8 APP 。

  • 在地技術資源協助與諮詢:台灣微軟協助開發者解決在開發 Windows Phone 8 APP 上遇到的技術問題,透過在地化的技術與行銷諮詢服務,找出開發 APP 的利基點!
  • 開發迅速:開發者可藉由微軟提供的完整 API 與便利的 Visual Studio 2012 開發工具,迅速開發出 Windows Phone 8 APP ,透過一致的開發工具加速 APP 測試與上架流程。
  • 免費推廣: Windows Phone 8 APP 上架後,透過使用者評價回饋與下載數綜合評選將有機會成為精選推薦,讓使用者一進入市集首頁就能立刻看到,增加下載機會,創造高度人氣和使用率,並結合微軟豐富行銷資源,多元宣傳 APP 。


Windows Phone 8 市集上架 APP 可推廣至全球 191 個市場

Windows Phone 8 市集已推廣到全球 191 個地區,隨著微軟於今年 5 月初宣佈 Windows Phone 8 將新增 6 個可收費的市場後, Windows Phone 8 可付費的市集更擴展到 122 個,其中已有 20 個市場(共計 26 家在地電信營運商),如美國、英國、法國、香港、南韓...等區域外,最近更拓展至南非,消費者可將購買 APP 的費用合併在手機通話費用之中 ( mobile operator billing ),微軟目前合作的電信營運計費夥伴已超過 Google Play 。

微軟持續深耕 Windows Phone 8 市場,也吸引越來越多在其他平台上開發 APP 的團隊,將心力與資源投入在開發 Windows Phone 8 APP 的行列當中。在 iOS 與 Android 上廣受好評的 Camera360 ,已推出 Windows Phone 8 的版本,從開發、設計到上架等,都根據 Windows Phone 8 的獨有特性進行開發,並且融入了更多新的功能,也因此 Windows Phone 8 版本推出後,大受 Windows Phone 8 使用者喜愛,在美國市場被推薦成為精選後,當天下載量更突破平時的 2 倍以上,上線一個月內就達到 100 萬的下載量,在台灣也獲得使用者 4 顆半星的高評價。

台灣微軟開發工具暨平台推廣處總經理劉念臻表示:「 Windows Phone 8 對開發者而言是一個全新的機會,開發者可藉由微軟提供的完整 API 與便利的 Visual Studio 2012 開發工具,迅速開發出 Windows Phone 8 APP 。台灣微軟更持續提供豐富的在地資源與專業諮詢服務,協助開發人員順利將 APP 發佈到全球市集。」

台灣微軟為協助更多台灣的 APP 開發團隊投入 Windows Phone 8 APP 的開發,定期舉辦開發說明會等。目前在 Windows Phone 8 市集上,可以下載娛樂、音樂 + 影片、工具 + 生產力、旅遊 + 導覽、兒童 + 家庭、健康 + 健身...等 16 種不同分類的 APP ,讓使用者更易於搜尋與下載。

Windows Phone 8 APP 新秀決選 台灣開發人員各顯神通

近期落幕的「 Windows Phone 8 APP 新秀」競賽,凝聚並突顯台灣開發人員的創意與熱情。來自台灣各地的 APP 開發好手,在【好用無比必備組】、【禁止無聊遊戲組】、【過節應景特色組】不同的項目中各顯神通。

奪得【過節應景特色組】冠軍的「愛料理 iCook 」,整合線上料理社群,透過分享與交流,讓更多人享受烹飪的樂趣,在 2012 年推出 iOS 和 Android 版本,獲得大量使用者的滿意回饋,此次延伸至 Windows Phone 8 上,更特別運用 Windows Phone 8 專屬的動態磚功能收藏喜愛的食譜,讓美食跟著走。開發團隊愛料理共同創辦人蕭上農說:「愛料理 APP 內收藏二萬道以上的食譜,是全台最大的食譜分享社群,在 iOS 、 Android 平台上都獲得使用者極佳的迴響,看好 Windows Phone 8 智慧型裝置持續成長所帶來的商機,我們決定投入 Windows Phone 8 ,進一步擴大既有的愛料理社群。而 Windows Phone 8 獨特的『動態磚』推播方式,即時分享食譜,也更容易提昇使用者的黏著度。」

更多「 Windows Phone 8 APP 新秀」得獎作品,歡迎參考: http://www.APPguru.com.tw/APPguru/camp/windowsAPP/game.php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