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你也是其中之一嗎?Google 公布最新調查,Android 系統這版本最多人使用!

2019/05/09 14:12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自AndroidCommunity)

Google 在今年 I/O 開發者大會上正式發表了最新一代的 Android Q 行動作業系統,主打支援省電的黑暗模式、強化個人隱私安全工具與支援5G、升級版數位健康等多項新功能;此外,還釋出了Android Q 公測版、並宣佈支援首波優先升級的機款共有21款。依時程規劃,預計在今年第三季發佈第十代的 Android Q 系統正式版本。

特別一提的是,Google 在開發者大會上表示,Android 作業系統版本自 2009 年 5 月推出第一代以甜點代號作為系統版本名稱以來,於今年正式邁入第十年;至目前為止,全球所有使用 Android 設備裝置(涵蓋:智慧手機、平板、智慧手錶等)的月活躍量已超過 25 億部,創下新的里程碑紀錄。

(圖片來源/擷取自 Developer Android)

至於哪一代的 Android 作業系統,是現在全球用戶安裝率最高的呢?近日 Google 於官方部落格已發佈了各代作業系統的安裝率佔比,根據最新數據統計顯示,截至 2019年5月7日止,推出距今已有將近 2 年時間的 Android O 8.0 版(甜點代號名稱為:Oreo 奧力歐),安卓用戶的安裝率達 28.3%,是目前全球最多人使用的行動作業系統版本。

Google 官方公佈的 Android 歷代作業系統用戶安裝啟用率的佔比,前五大排名依序分別為:
Android O 8.0 版(甜點代號名稱為:Oreo 奧力歐)、佔比率達 28.3%;
Android N 7.0 版(甜點代號名稱為:Nougat 牛軋糖)、佔比率達 19.2%;
Android M 6.0 版(甜點代號名稱為:Mashallow 棉花糖)、佔比率達 16.9%;
Android L 5.0 版(甜點代號名稱為:Lollipop 棒棒糖)、佔比率達 14.5%;
Android P 9.0 版(甜點代號名稱為:Pie 派)、佔比率達 10.4%;

Google去年推出 Android 9系統,代表甜點名稱為「Pie」。(圖翻攝自9To5Google)

至於去年10月正式發佈的 Android P 9.0 版(甜點代號名稱為 Pie 派),在推出將近八個月左右的時間,目前用戶安裝率則是約有10.4%;依用戶安裝啟用率的佔比排名來看,使用 Android P 9.0 版的用戶數,目前在歷代系統版本之中排名第五。

觀察數據統計顯示,仍有為數眾多的用戶,現在所使用的安卓手機平板等行動裝置,仍還停留在兩、三年前的舊版,如 Android N 7.0版、與Android M 6.0版;尚未升級到目前上市的 Android P 9.0 版。

Google 前年2017推出的 Android O 作業系統,目前用戶安裝率最高。(圖/擷取自Digital Trends 網站)

由於Android手機品牌廠商眾多、加上各家推出不同產品定位的機型不一,導致過往每次推出新一代的系統版本,受限於各廠商提供的升級服務時程不一,是造成安卓手機系統升級率低迷的主因。

不過,隨著Google 於去年推出Android P 9.0 版時,改採用作業系統模組化的方式,從Android P 9.0 版的佔比率,現在已達 10.4% 的情況、相比先前歷代的升級普及率,對於系統版本升級已有明顯改善。


你可能也想看

為什麼 Android 手機系統更新很慢?一張圖搞懂升級流程

準備升級吃 Pie 吧!華碩宣佈 4 款 ZenFone 手機 Android 9 上線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