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為何不放棄 Xperia 手機?Sony 執行長透露堅持緣由!

2017/04/13 10:18 文/記者譚偉晟 

(圖/彭博社)

儘管不是像 iPhone 一樣能在全球熱銷,但 Sony 憑藉著 Xperia 手機的獨特魅力,也持續吸引了一群死忠粉絲。然而 Sony 智慧型手機仍持續出現銷量下滑,讓外界好奇為何 Sony 仍堅持半年推一款新旗艦!

先前的報導指出,Sony 仍持續面臨著智慧型手機獲利難以成長的問題,2016 會計年度第 3 季的財報數據,顯示智慧型手機產品的整體銷量再次滑落,比前一年同期的銷量再少 33%、營收也減少了 35.3%。

儘管如此,Sony 仍未停止推出手機,特別是旗艦機種幾乎每半年就有一款,像是最近才獲得科技網站《Tech Radar》評比,獲得世界行動通訊大會 MWC 2017 最受歡迎智慧型手機獎項的 Xperia XZ Premium。

(圖/歐新社)

對此《FINANCIAL REVIEW》報導了 Sony 執行長平井一夫的觀點,平井一夫指出儘管 Sony 在智慧型手機市場的表現,目前難以與三星(Samsung)與 Apple 這兩大巨頭相比,但 Sony 仍必須堅持在這個領域,以維持與通路合作夥伴的關係。

這當中包含了零售商與電信運營商,平井一夫提到目前人們的溝通模式,大約每 10 年就會有一次大轉變。若是 Sony 不能堅持住目前的手機事業,那將會因為失去這些合作夥伴,而錯失創造下一個巨大轉變的機會。

倘若放棄手機事業,這意味會失去與全球零售商和電信運營商的合作關係,而這將會導致未來 Sony 若有任何的創新概念,都無法迅速地被落實到市場上,因此平井一夫表示持續手機事業有其重要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