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Apple Watch=時尚精品?庫克大挑戰

2015/03/10 22:48 記者楊芙宜/台北報導 

在蘋果發表 Apple Watch 智慧錶後,外電紛紛引述時尚界和分析師的看法指出,蘋果執行長庫克接下來的最大挑戰,恐是如何讓市場接受:高科技的 Apple Watch 也是引領流行的時髦精品?!

美國時尚雜誌 Vogue 本月號出現 Apple Watch 的 12 頁廣告,蘋果砸大錢除介紹這支智慧錶的功能外,更試圖彰顯其有型和格調高雅的一面。蘋果 9 日在介紹新品亮相時,還特別找來美國超級名模克莉絲蒂杜靈頓勃恩斯站台,和執行長庫克一起介紹這支 1 萬美元起跳、穿戴「金光閃閃(含 18K 金)」的智慧錶。

蘋果特別請來美國名模克莉絲蒂杜靈頓勃恩斯(右)站台,和執行長庫克(左)一起介紹Apple Watch,塑造時尚「精品」印象。(路透)

但路透吐槽報導,歐洲精品名牌香奈兒、紀梵希、愛馬仕等,和參加巴黎時裝秀的名人都反應冷淡。荷蘭模特兒茱莉亞范歐絲說,Apple Watch 比較相關於科技,和時尚界沾不上邊,「我還沒聽過任何人討論它」,時尚界的人不會戴這種手錶。

零售業顧問和研究機構 J.Rogers Kniffen Worldwide Enterprises 執行長克尼芬表示,蘋果固然是很酷的科技品牌,但買蘋果產品跟買時尚精品的消費者是不同掛的,「問題是,蘋果真能把 Apple Watch 當作精品在賣嗎?」

彭博調查 5 位分析師的平均預估,蘋果本會計年度 Apple Watch 銷量可望逼近 1400 萬支;研究機構策略分析(Strategy Analytics)評估,今年全球智慧錶市場銷售大爆發,可望從 460 萬支增至 2810 萬支,其中蘋果將吃下 55% 的市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