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可愛逗趣又聽得懂人話 JIBO 家用機器人 2016 登場!

2014/07/24 15:29 陳宜豐 

想要與擁有一個聽得懂人話,又會跟你撒嬌的可愛家用機器人嗎? 麻省理工學院的社會機器人團隊就提出了這個有趣的小玩意,並且計劃在 2016 年就讓它推廣上市!

畫面擷取自 indiegogo 募資網站

這個名為 JIBO 的小型機器人,身高只有 28 公分, 6 公斤重,並且搭載了 WiFi 無線網路、攝影機、揚聲器與麥克風,透過內建的程式, JIBO 可以辨識家裡的各個不同成員,來顯示不同的功能。例如爸爸到家時,提醒今天家裡有找爸爸的語音留言,媽媽在廚房煮飯時,顯示出該去接小朋友下課的時間到了,在晚上還可以說故事給小朋友聽等等。

畫面擷取自 JIBO 官方 Youtube 影片

除了內建的攝影機可以進行臉部辨識之外,還可以透過頭部(?)的圓型螢幕,來顯示不同的表情符號來跟家人互動,配合可轉動的身體結構,即便 JIBO 只能放在固定位置,但仍能做出許多逗趣的動作。

畫面擷取自 JIBO 官方 Youtube 影片

目前 JIBO 仍在 indiegogo 網站上進行募資,只要贊助 499 美元(約合台幣 1萬 5000 元)的金額,就可以在 2016 年初獲得一台 JIBO Home Edition,你有興趣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