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神山的反擊? Olympus 推出隨身高倍變焦機 SH - 1

2014/03/31 18:41 陳宜豐 

除了上個月推出的 OM - D E - M1 之外, Olympus 近期似乎將發展重心著重在 m4/3 的無反光鏡單眼機型上,傳統的數位相機甚少更新。不過這個現象隨著今天發表了 SH - 1 隨身高倍變焦相機,似乎有所改觀。 SH - 1 採用相當復古的外觀,金屬銀的色調加上簡潔的機身設計,不得不說最近 Olympus 的設計功力真的不錯。

在性能部分, SH - 1 搭載了等效焦長 25 - 600 mm ( 24X 光學變焦)的超望遠鏡頭,最大光圈為 f3.0 ( 25 mm )- 6.3 ( 600mm ),並且搭配了 5 軸的光學防手震機制,對於想要一機拍透透的人,這樣的光學鏡頭好像很吸引人。此外,在影像處理採用了第七代的 TurePic 引擎,還有 Full HD 的影片拍攝能力,身為隨身機, SH - 1 也搭載了像是各式各樣的濾鏡、相片拼貼等,再加上 WiFi 無線網路分享功能,基本上該有的都有了。

不過接下來就是潑冷水了,可能是因為定位的關係(定價在 400 美元,約合台幣12,000元左右), SH - 1 並沒有採用大片幅的感光元件( 1/2.3 "),加上較小的光圈設計,這點讓重視畫質的人可能就買不下手,或許 Olympus 之後會考慮推出搭載 m4/3 感光元件的隨身機,不過以 SH - 1 的推出來看,這個期望還有得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