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Facebook 調整排序, 揪出你最想看的訊息

2013/08/08 10:00 陳炳宏 

常被好友抱怨漏掉 Facebook 上的訊息嗎?根據 Facebook 抽樣調查,平均每個用戶每天會有 1,500 則來自朋友、追蹤對象、粉絲專頁的動態消息,如果早上九點出現的訊息,到晚上時早已經消失不見蹤跡了,而且大部分用戶不會很有耐心的捲動動態消息,所以漏好友動態消息變成家常便飯,有鑑於此, Facebook 昨天宣布進行動態訊息改版,並說明更新背後的理念,估計可以篩選出二成動態精華。


Facebook 表示動態消息的目標是讓用戶看到想看的內容,且不會錯過重要消息,而理想狀況,希望動態消息可以依照用戶想讀取各類文章的順序顯示所有的貼文。

 Facebook 表示,1,500則動態消息,如果只是按照時間依序呈現,用戶很有可能會漏掉他們真正想看的內容,且用戶閱讀的動態數量及他們按讚和留言的次數也跟著明顯降低。

因此,當用戶對某動態按讚或設為隱藏時,Facebook 也會由此學習用戶的偏好,透過這種方式, 1,500 動態就可篩選出優先顯示的 300 則動態。

 Facebook 也說明上萬條動態消息演算法的大原則,包括像是用戶與某位貼文的朋友、粉絲專頁或公眾人物(例如謝怡芬 Janet Hsieh、或胡如虹[記者])之間的互動頻率,某貼文收到的全部按讚數、分享次數和留言數,以及從您的朋友所收到按讚數、分享次數和留言數,過去用戶與這類貼文的互動狀況,或其他 Facebook 用戶是否隱藏或檢舉了特定貼文等。

經由此重新調整後,那些被淹埋在動態清單深處的熱門動態,將能夠再次顯示在動態消息頂端。

根據最近一項小規模測試中,在一般發文,這改變可提昇 5 %的按讚、留言和分享數,對粉絲專頁則提高 8 %。

過去統計用戶平均只會閱讀 57 %的動態消息,漏掉向下捲動的 43 %,新的方式則可提升閱讀率達 70 %。


該數據顯示這項更新可以更有效率地讓用戶看到他們要看的動態;而經營粉絲專頁的小編,也可放心受歡迎的專頁貼文即使過時也會有更高曝光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