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街景背包在台首度亮相 走入台灣特蒐美景

2013/07/16 14:32 Google

Google 街景服務網羅 250 個台灣特蒐景點 蘭嶼、綠島全島街景上線

Google 地圖街景服務全新攝影器材「街景背包」在台北著名的碧潭風景區首度亮相! Google 首次引進台灣的「街景背包」,在碧潭吊橋上展示其工作實況,拍攝僅能步行到達之處的 360 度環繞美景。16  日 Google 亦宣布更多街景服務相關更新,像是「台灣特蒐景點」上線數量在短短一年半內增加了 1.5 倍,目前已突破 250 個。另外,綠島及蘭嶼全島街景也正式上線,讓民眾的暑期出遊計畫有更充分的準備,輕鬆一夏!

台灣是 Google 地圖街景服務繼日本後,第二個推出「街景背包」計畫的國家。這款可前往僅能步行到達之處或狹窄難行地點的先進穿戴式拍攝裝置,可讓工作人員邊走邊收集四周的實景影像。這次 Google 「街景背包」在台首次亮相的地點,是台北地區著名的旅遊景點碧潭。擁有 76 年歷史的碧潭吊橋,是世界僅存的鎢鋼球軸承吊橋,具有相當的歷史意義,透過「街景背包」的拍攝,便能完整將它和周圍的美麗景緻蒐錄下來,讓全球使用者都看到這片來自台灣的湖光山色。

Google「街景背包」在台北著名旅遊景點碧潭在台首次公開亮相,並 360 度全方位視角蒐錄只能步行進入的碧潭吊橋及其周圍的美麗景緻。

Google 大中華區與東南亞街景計畫負責人魏薌君表示:「 Google 地圖服務在台灣投入相當多元的資源,自 2009 年街景服務在台上線至今已引進 Google 街景車、街景三輪車、街景手推車等拍攝器材,而最新『街景背包』的加入可讓 Google 地圖深入台灣更多自然景點或狹窄巷弄,收集更完整的圖資影像。我們為 Google 街景服務在台灣的成績感到驕傲,短短數年間,不但全島街景已上線,如今更添增許多豐富的街景特搜景點內容。非常感謝各大主管機關對 Google 街景服務的支持,讓全球的使用者得以欣賞到更多台灣美景。」

Google 在台灣推動的街景計畫成果豐碩,街景特蒐景點上線的速度不斷成長,自 2011 年年底破百後,現在已多達 250 個,總量在一年半內增加了 1.5 倍。去 ( 2012 ) 年初進行的台灣街景服務全島更新的任務即將完成,而離島方面,除了早前的澎湖街景,現在綠島和蘭嶼的全島街景也已上線。此外,繼 Google 街景手推車去年完成國立故宮博物院的室內實景上線後,今年夏天 Google 地圖將增添眾多台灣博物館、大眾運輸和歷史建築等 360 度室內實景。伴隨著更多的 Google 街景服務和特蒐景點上線,使用者可以針對今夏的旅遊計畫進行更詳盡的規劃和資料蒐集,而台灣之美也可藉著 Google 無國界的圖資平台,完整呈現給全世界。

隨著最新 Google 「街景背包」的引進及台灣拍攝之旅的展開, Google 也邀請全球公益團體、政府單位、學校或研究機構、和旅遊單位一同參與「街景背包外借計畫」,以在地的使用者角度介紹各種私房景點、觀光路線,和 Google 一起建立更全面多元的全景資料庫。該計畫不但能將台灣風景名勝介紹給全世界,也可透過更多使用者的投入,為 Google 地圖帶來更完善、精確和實用的在地地圖服務。

Google 地圖自推出街景服務以來,持續提供最新、最完整的各地街道實景、全球知名景點或風景名勝的高品質影像圖資,數年來已獲得廣大使用者的肯定。目前, Google 街景服務已橫跨全球 50 個國家、超過 3,000 個城市,其「足跡」遍及南北極和七大洲,拍攝里程已超過 500 萬英哩,每日有超過百萬人次使用街景服務。


關於 Google 街景背包

「街景背包」是 Google 最新推出的可背式街景圖資拍攝器材, 120 公分高、重約 18 公斤,有 Google 地圖標誌及非常有特色的外型;在背包上方配置球狀攝影鏡頭組,內含 15 個不同角度的鏡頭,當工作人員開始步行移動,每個攝影鏡頭即用約每 2.5 秒拍攝一次的速度拍攝 75 百萬像素( megapixel )的高品質影像,之後會將這些影像拼接成 360 度的全景圖像。「街景背包」可以突破其他 Google 街景拍攝器材的限制,「走」入只能用步行方式進入的地點進行拍攝,或進入更多狹窄難行的大自然景點,深度捕捉全方位的台灣美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