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artner:家庭網路將引領連網家庭的成功

2013/05/22 14:39 Gartner

國際研究暨顧問機構 Gartner 表示,隨著家庭使用多重連網裝置的數量逐年攀升,家庭網路提供了行動裝置、設備與系統連結至網路的基礎。 Gartner 指出,相較於計量的行動上網方案,穩定、可靠又快速的家庭固定寬頻能提供更具成本效益的服務。



Gartner 首席分析師 Amanda Sabia 表示,「直到三至四年前, PC 與筆電為消費者連結至網路的主要裝置,但在 2013 年年初,市場狀況即已截然不同。現今的消費者透過多項裝置進行各種需固定及行動連網服務的運算活動,從觀賞並分享影音及圖片、玩遊戲、連結社群網絡,甚至用來進行線上交易。消費者對於裝置的使用是無可預測的( screen - agnostic ),亦即他們使用任何覺得方便的裝置,只要能夠連網就好。」



Gartner 首席分析師 Fernando Elizalde 亦表示,「目前每個家庭約擁有 10 台可能具備上網功能的裝置,而消費者主要透過家庭網路分享及觀看影音內容。家庭網路亦提供其他應用的可能性,如:居家安全維護、監控與防禦系統,以及健身與健康監控系統。」



 Gartner 預測,直至 2016 年,除搭配行動上網方案的智慧型手機之外,全球每個家庭單位所擁有的行動裝置數量每年將以逾 8 %的幅度成長,而全球家戶數所擁有的 Wi - Fi 連網裝置(以平板為主),每年將增加 6 千萬台。隨著製造業者逐漸將連網功能內建於絕大多數的裝置當中,其他影音連網裝置(如:電視、機上盒、數位錄影機、影音播放器、遊戲機與相機)的採用率亦將日益提升。



 Sabia 表示,「連網裝置數量的增加需要家庭配合建置穩固的寬頻網路。穩定的寬頻連結提供成員最可靠且穩健的家庭上網經驗,並得以透過家庭網路連結至不同裝置。連網裝置數量的成長,以及對超越通訊、資訊與娛樂功能之外的家庭安全控管等網路服務需求的增加,為通訊服務業者( CSP )創造了有趣的機會。上述機會包含提升進階銷售( upselling )的可能性,例如:透過提供更快速的寬頻服務以優化使用者經驗,並與提供相同服務的競爭者產生差異化優勢。



由於全球的通訊服務業者不斷升級其網路系統的頻寬,家庭單位紛紛更新至頻寬更高、速度更快的寬頻服務。然而,頻寬的升級必須與家庭網路技術配合。舊有的 Wi - Fi /無線網路路由器對於提供所需之頻寬有限,或者無法承受連網裝置的網路流量以提供極佳化使用經驗。此外,家庭中的其他無線裝置亦可能干擾網路連線。



 Gartner 認為,家庭自動化解決方案在未來將成為家庭網路的一部分,而主要的挑戰來自於家庭自動化無線服務的多重標準。目前 Wi - Fi 已被廣泛建置於家庭單位,然而裝置透過 Wi - Fi 連網所產生的高耗能為家庭自動化主要面臨的問題。因此,家庭單位已逐漸採用許多除 Wi - Fi 外耗能較低的無線技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