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river AK100 原音重現 喚回初戀酸甜滋味

2013/05/07 21:16 陳炳宏

好的聲音可以讓人聽了流淚,但一定要擁有百萬音響及隔音良好的視聽室嗎?德國Sennheiser 聲海耳機搭上 iriver AK100 播放器,號稱錄音室等級隨身聽,在聽吉他伴奏時,可以清楚聽到吉他撥弦的摩擦音,在聆聽魔笛的夜后時,能聽出花腔女高音的嘴形變化與舌頭變換的摩擦音,而 1937 年的 Charles Trenet 的「 La Mer 」古董錄音,也能聽到人聲與樂器和諧且豐富的細節,背景的雜訊卻也襯托出三零年代的味道。



Sennheiser (聲海)與韓國 iriver 看好高階行動訊源,強打錄音室母帶等級的音訊檔案 Mastering Quality Sound ( 24bits/192kHz )(簡稱 MQS )播放能力,其中 AK100 為 iriver 首款高階數位音樂播放器,支援 MQS ,忠實呈現原音,榮獲 2013 德國紅點設計大獎,讓消費者可隨時享受真實天籟,而 MOMENTUM 封閉動圈式全罩耳機,高音清脆明亮、低音渾厚,細膩呈現不同層次音效。



而身兼愛樂電台製作人與主持人的王世強,試聽後表示,在聽挪威女歌手 RadkaToneff 的 「Nature Boy」 時,背景乾淨、鋼琴音色偏亮,但演唱者咬字清晰,連每句歌詞的發聲口型,都可聽出細膩變化,甚至清楚歌聲在唇齒之間流傳,是典型的北歐唱音美學,宛如一片白色上帶著青藍色斑點。



而聽完 Neal & Leandra 的「 Don ’ t Walk Away 」後,王世強說人聲飽滿,吉他撥弦摩擦聲也清晰可辨;而布拉姆斯四號交響曲的三號樂章,在銅管、管弦樂中,可聽到清楚的小提琴與三角鐵,充分顯示高、中、低頻的平衡,尤其是三角鐵除了高頻外還有基本的音色,並非只是死板鐵片聲。



此外,在 Boca Livre 巴西四重唱的「 Danca do ouro 」中,則展現身臨現場的臨場感,而且伴奏、主唱與背景樂層次分明。



而民眾吳小姐現場試聽陳潔麗的「哭沙」後,腦海浮現過往的多段戀情,幾乎掉淚,而聽到 ayumi 鋼琴演奏時,還能感受到空氣中的那股震撼凝結的氛圍,吳小姐戲稱,自己的木耳突然一夕之間變成金耳朵。



Sennheiser MOMENTUM 提供咖啡棕與時尚黑兩款,建議售價新台幣 15,500 元整。 iriver AK100 黑色款,建議售價新台幣 25,000 元整。兩款產品皆已上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