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聯合國際行動支付立案成立 開放 61% 股權邀集合作夥伴共襄盛舉

2013/04/30 18:43 聯合國際行動支付

國內金管會通過安控規範 攜手產業夥伴共贏共榮 開創台灣 NFC 產業新榮景

開南大學繼去年發表亞太地區首座符合國際法規與安全規範的 NFC TSM 授信服務管理系統後,並於今年 2 月 3 日委外成立「聯合國際行動支付股份有限公司」,今( 30 )日正式以新公司,由知名投顧機構安侯國際財務顧問股份有限公司進行持配股說明,聯合國際行動支付管理及技術團隊將共同持股 39 %,並釋出 61 %股權給交通、金融、大型零售等國內產業夥伴,期望藉由與產業夥伴共贏共榮的經營理念,共同開創 NFC TSM 及 NFC 手機行動支付與消費的龐大商機。


僅持基本股權 利多回饋多數合作夥伴

鑒於國內相關法令鬆綁,並瞄準 NFC 未來商機,聯合國際行動支付創立初期以新台幣 3 億元做為公司實收資本總額,聯合國際行動支付管理及技術團隊僅持股 39 %,並釋出 61 %的股權開放給合作夥伴投資。「金管會已經正式通過手機信用卡及空中下載的安控規範,對於金融業、電信業及大型零售產業而言是一大福音,同時也將帶動手機信用卡及行動支付相關產業的發展,」聯合國際行動支付(股)公司董事長簡仁德表示:「聯合國際行動支付秉持與產業夥伴共贏共榮的經營理念,邀請產業夥伴一起加入投資與經營團隊,一同攜手合作打造台灣 NFC TSM 產業榮景。」


四大核心服務 波段創造獲利目標

聯合國際行動支付未來的服務將以四項重點內容作為獲利的基準,分別為: 1. TSM 授信驗證管理服務。 2. Service Provider TSM 系統建置服務。 3. 電子錢包及 NFC APP 開發。 4.NFC 安全元件( Security Element )銷售。目前國內 NFC 後端授信服務產業正值起飛階段,預估初期的獲利來源將以 Service Provider TSM 系統建置服務為主,與各家產業合作夥伴進行後端系統服務的介接,以提供能夠整合前端裝置到後端系統整合的 NFC 應用解決方案,預計第 1 年可望佔整體營收的 67 %;相對而言, TSM 授信驗證管理服務於第 1 年可能僅佔整體營收的 10 %,待合作夥伴的 TSM 系統建置完成並正式發表服務上線後,預計第 2 年以後將佔整體營收比例 50 %以上。

NFC 安全元件銷售部分則是以提供 NFC SWP SIM 卡、 NFC SD 卡及 Embedded SE 等安全元件。其中的 NFC SD 卡安全元件,可以讓消費者不再受限於特定的智慧型手機、特定電信業者或特定的票卡支付,即可將智慧型手機升級具 NFC 功能,完成個人多卡合一的消費行為,隨著手機信用卡服務的上線及智慧型手機使用人數的成長,安全元件的卡片銷售服務將成為另一項可觀的營收來源。


法令鬆綁業界看好 NFC 行動支付市場 合作夥伴陣容 2015 年將增加到 18 家

根據國際知名市調機構 IDC 於 2012 公布的研究報告指出,國內 NFC 在手機上的搭載率已達 36 %,預計 2013 年將成長至 5 成以上。加上今年年初相關法令鬆綁,有效帶動 NFC 相關產業的發展,包括金融、交通、零售、及電信業...等均看好 NFC 手機行動支付市場的潛在商機,積極投入 NFC 相關服務的佈局,目前有多家業者與聯合國際行動支付洽談合作事宜,預計到了 2013 年年底,將有 3 家金融及交通業者與聯合國際行動支付完成簽約, 2015 年的簽約合作家數將擴充至包括金融、交通、零售、電信...等 18 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