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DLP 電影院技術幫助放映商掌握數位影院市場機會並引領創新潮流

2013/04/17 15:11 TI

DLP 電影院智慧顯示全系列解決方案讓所有電影院邁向數位化,並穫得收益

全球約有 8 萬 5 千個數位電影院的螢幕正在使用德州儀器( TI ) ,數位電影院為放映商和觀眾帶來的益處與日俱增,同時帶來更多的可能性。無論放映商是希望改善其經濟收益,或是想要以超越家庭和行動娛樂的嶄新體驗和技術為觀眾帶來耳目一新的感覺, DLP 電影院都能提供具有前瞻性的解決方案。在與授權合作夥伴 Barco 、 Christie 和 NEC 的合作下, DLP 電影院技術憑藉其最明亮的 3D 畫面、高幀率( HFR )內容播放、大螢幕雷射投影等優勢,協助提升各電影院的競爭力。

德州儀器 DLP 電影院及專業顯示部門經理 Dave Duncan 表示:「自 15 年前第一家電影院採用 DLP 電影院技術以來,我們就一直處於數位電影院發展的核心,並以創新與總體價值處於領先地位。儘管如此,看到越來越多的放映商和觀眾從每一次放映中享受到數位電影帶來的好處,我們仍感到非常激動;但最令我們興奮的是,數位電影院仍存在許多創新和突破的可能性。」

使用 DLP 電影院技術使得全球的放映商都能夠與觀眾分享詹姆斯卡麥隆的《阿凡達》帶來的沉浸式 3D 畫面,以及彼得傑克森的高幀率大片《哈比人:意外旅程》帶來的全新層級的動作細節。上個月,美國 AMC 電影院推出了全球第一個使用雷射投影機的商業放映,由 Christie 提供運用 DLP 電影院技術的原型投影機,將華裔導演朱浩偉執導的《特種部隊 2 :正面對決》以高亮度 3D 的模式放映,而這個亮度通常只有 2D 放映才能達到。

展望未來, DLP 技術憑藉其固有的高品質、高速度和高可靠性等優勢,向數位電影院的放映商提供其它突破性的體驗只是時間問題。世界各地的學生已經在課堂上透過 DLP 教育投影機與課程及內容實現了互動,因此不難預測,未來觀眾也可以使用類似的手勢控制,在配置 DLP 電影院技術的電影院中與影片進行互動,也許還可以導演一個場景或選擇故事的結局。可佩戴式顯示器能夠給個人帶來身臨其境、增強現實的體驗,搭配運用 DLP 電影院技術的投影機,可為觀眾製作個人化的電影。強大的 DLP 電影院技術還可以幫助明星在舞臺上實現全像展示,這種功能同時也可以用在本地電影院,以提供新形式的現場 3D 表演。儘管現在要實現最佳的 3D 視覺效果仍然需要佩戴眼鏡,但相信憑藉 DLP 影院技術的發展速度,成像速度也一定會改善,而未來電影院也將實現無需佩戴眼鏡即可獲得 3D 體驗。

由 Barco 、 Christie 和 NEC 提供運用 DLP 電影院技術的全系列投影機,其中包括採用了更緊湊小巧、更經濟的 DLP 電影院技術的 S2K 投影機,幾乎令所有規模和地區的電影院放映商都認可數位電影院帶來的發展機遇以及未來更大的發展潛力。從各地的美術館、獨立經營的電影院再到多功能電影院, DLP 電影院部門正與各經營者展開合作,以保持其創新活力並為電影行業帶來各種可能。位於佛羅里達州勞德代爾堡的 Vinnette Carroll 劇院歷史悠久,它擁有一座全數位化電影院--天堂電影院( Cinema Paradiso ),該影院採用 DLP 電影院技術的 S2K 投影機不僅為觀眾帶來了更好的觀影體驗,也吸引觀眾不斷回流。

天堂電影院總裁兼執行長 Gregory Von Hausch 表示:「我們啟用了全新運用 DLP 電影院技術的投影機,觀眾們都非常開心,也使得我們可以放映的電影數量增加,觀眾自然也樂見有更多的選擇。但畫面仍舊是最重要、最關鍵的部分 - DLP 電影院技術所帶來的畫面如此明亮、生動、令人陶醉。我愛死它了,我們的觀眾更是如此。」

如欲瞭解更多 DLP 電影院的訊息,請參訪 http://www.dlp.com/tw/cinema/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