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研華、IBM、中華電信、資策會 3/7 舉辦「2013 TiC100 Smarter City & IoT 智能城市與物聯網經營模式競賽」

2013/03/07 20:37 中華電信

研華、中華電信、 IBM 、資策會 四強聯盟 跨界創新
引領台灣物聯網、智慧城市產業新典範

根據聯合國統計,全球人口在急遽增加且走向都市化現象下,預估至 2050 年前全球有七成以上人口將居住在都市。近年來,更有許多國際城市如荷蘭的阿姆斯特丹、美國的舊金山、新加坡等,為解決高度人口匯集所產生的交通、社會、經濟、汙染、安全等問題,已開始大量運用 ICT 技術之物聯網智慧系統來解決這些問題。而為迎接全球這波智慧城市以及物聯網浪潮的來臨,研華公司偕中華電信、台灣 IBM 、資策會共同舉辦 2013 TiC100 Smarter City & IoT 智能城市與物聯網經營模式競賽,期盼透過跨界資源整合,激盪火花、促成創新,引領台灣物聯網、智慧城市產業的新典範。

物聯網乃智慧城市的基石,並由全面感知、可靠傳遞、智慧處理等三種不同層次所構成,讓所有物品連上網、完成即時查詢、遠端控制、監控、並進一步透過智慧管理進行多項加值應用,以達成智慧城市的數位生活境界。根據 Forrester Research 預測,至 2020 年前,全球物聯網產值將達到如今網際網路產值的 30 倍,工研院產業經濟與趨勢研究中心( IEK )更指出, 2015 年全球物聯網市場規模將達到 3,500 億美元。

為有效掌握這波趨勢,研華公司董事長劉克振對此表示,當智慧城市及物聯網時代到來時,台灣絕對不是建基在硬體裝置技術上的革新,而是得憑藉既有的硬體實力掌握關鍵技術,尤其台灣業者更應發展「產業應用( domain focus )」能力,並且形成一個由產、官、學、研等領域專家一同組成的跨界「環境生態( Ecosystem ) 」。劉克振進一步解釋,這也是為何舉辦長達 14 年的 TiC100 ,選擇在今年進行結構性的變革,直接將主題改成「實際」的商務操作計畫,聚焦智能城市與物聯網的經營模式,並邀請中華電信、台灣 IBM 、資策會等各界專家學者參與命題、擔任業師。

中華電信公司數據通信分公司總經理鍾福貴指出,身為整合性電信業者,中華電信持續秉持前瞻及創新理念,積極打造無所不在的寬頻涵蓋,強化寬頻網路及雲端運算平台,提供全民智慧便捷的優質數位生活服務。為掌握此發展契機,中華電信希望藉由 2013 TiC100 Smarter City & IoT 智能城市與物聯網經營模式競賽的跨領域合作,鼓勵智慧應用創新服務發展,盼能達成推廣物聯網產業及提昇產學合作效益。

台灣 IBM 公司全球資訊科技服務事業部總經理葉緯表示, IBM 自 2008 年即提出「智慧地球」( Smarter Planet )概念,指出未來實體世界將具備透徹的感知能力,並以網路全面互聯互通,進而使所有事物的運行更具智慧。在智慧地球的組成中,有許多面向都以城市為象徵與核心,包括:智慧型教育、智慧型醫療保健、智慧型水資源與能源使用、智慧型公共安全、智慧型交通運輸及智慧型治理等。在智慧的地球概念下, IBM 針對台灣市場,選定智慧型醫療保健及智慧建築兩大議題,並特別從研發領域、商業顧問、與應用軟體等多位專家組成顧問團,期望透過「 2013 TiC100 Smarter City & IoT 智能城市與物聯網經營模式競賽平台」,協助學生結合實務及創意,激盪更多新商機,一同致力台灣物聯網、智慧城市產業發展。

資策會執行長吳瑞北則認為,資策會長期以來推動物聯網及智慧城市產業價值鏈的建立,期望透過技術整合、異業合作的領域服務平台,串連國內外業者在物聯網及智慧城市產業上進行創新及策略合作,提升台灣產業。而 2013 TiC100 Smarter City & IoT 智能城市與物聯網經營模式競賽,連結物聯網及智慧城市產業價值鏈中關鍵業者,同時透過競賽平台實踐「創新」與「實務」,更與資策會一直以來的服務宗旨不謀而合。

為能加速實踐物聯網及智慧城市的推動,劉克振表示唯有透過跨界整合與創新的混血激盪,方有機會在產業中脫穎而出。根據 IBM 2012 全球 CEO 調查報告,「互聯經濟」將是未來全球產業的發展趨勢,而「多元連結、產業創新」將是企業未來轉型之重點方向,因此研華選擇從 2013 TiC100 Smarter City & IoT 智能城市與物聯網經營模式競賽平台開始,期望在研華、中華電信、 IBM 、資策會的跨界聯盟、學子源源不絕的創新點子下,引領台灣物聯網及智慧城市的產業發展。

2013 TiC100 Smarter City & IoT 智能城市與物聯網經營模式競賽,將以企業真實出題、跨領域激盪以及專家業師互動等三大特色,達成跨界整合與創新;議題環繞在智能城市、智能服務及生活、智能工業等物聯網及智慧城市相關主題。活動報名將從即日起至 4 月 22 日截止,並於 8 月 17 日舉辦總決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