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灣 MSN 即時通 4月8日正式引退 !

2013/03/02 07:15 陳炳宏

該來的總是要來,傳聞已久的微軟即時通訊軟體 MSN(Windows Live Messenger )今天正式宣告將於四月八日引退,微軟發給台灣用戶的公開信中強調「除了中國以外,其餘全球各地的 Messenger 服務都將終止。」,所以台灣民眾別再心存僥倖的心理,還是乖乖的轉換吧,因為四月八日後,只能用Skype,別無他法

自1999年7月22日登場,MSN共活了十四年。

當 Messenger 退役之後會發生何事呢?

Windows 或 Mac 桌上型電腦的新版本 Messenger 使用者將無法登入。如果您試圖登入,系統將自動會出現一則通知,如果您選擇繼續,則將引導您進入安裝 Skype 程式的程序,同時也會自動移除 Messenger 程式。

不過微軟也提醒用戶,使用舊版本的 Messenger 不會收到通知,需由您自行手動下載 Skype 安裝程式。

現在到 Messenger 退役之前會發生什麼事?

Messenger 現在仍一如往常般提供服務。 如果您從 Windows 或 Mac 桌上型電腦登入新版 Messenger ,您會看到提醒您升級轉移至 Skype 的橫幅通知。 按下橫幅連結後,將開啟安裝程式視窗,之後便會帶領您進入安裝 Skype 的程序,同時移除 Messenger 程式,官方說法是「再也回不去了!

Skype 有哪些特性?

  • 傳送即時訊息,分享檔案和聯絡人資訊,還可以傳送有趣的表情符號,以及在任何地方都能夠瀏覽對話紀錄,也能夠傳送離線訊息給未上線的聯絡人
  • 可以透過 PC 、 Windows Phone 、 iPhone 、 iPad 、 Android 與 Kindle Fire 甚至智慧電視等各種裝置傳送即時訊息、進行視訊通話與撥打電話
  • 與 Facebook 好友傳送即時訊息,或者進行視訊通話
  • 一次最多可與十位好友進行群組視訊通話(限付費的白金會員)

過去轉換到Skype遭遇的問題(也許會逐步改善)

  • Messenger自建可愛圖示,將全部消失,得另行安裝附掛軟體,重新收集。
  • 在Messenger使用的暱稱會消失,取而代之的是當初註冊時使用的正式姓名,導致你的好友、愛人無法從聯絡人清單中,一眼看出是你,不過這不代表他們不再愛你,不過也有可能不會愛上你。
  • 如果你事業做的夠大,朋友已經分了眾多群組,那轉換後群組可能消失,所有朋友包括家人、痛恨的廖北阿、及酒肉朋友就全都混在一起了,得重新分類將牠們分開。
  • 使用不同裝置同一帳號登入時,手機與電腦上的對話不同步,或是訊息過了一天對方才收到,變成不即時的「即時通」。

目前在 iPhone 、 Android 以及 Windows Phone 8 上都可以使用 Skype 。行動電話的 Messenger 程式則同日引退,無法使用

轉移至 Skype 方面的訊息,如果需要更多協助,歡迎造訪 Skype Support site , 任何惱人、令人心情不舒坦、不快樂的轉換問題,可在 Skype 協助選項中點選「 Give Feedback 」連結進行回應或建議,不過與愛人、家人、寵物吵架,不在服務範圍之內,該類問題請洽詢相關社福單位。

目前台灣最盛行的手機通訊APP還有LINE,也提供電腦版、手機版互相溝通,可傳遞文字、照片與影音,民眾除了MSN還是有其他選擇。

想通了,想嘗鮮? 下載 Skyp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