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趨勢科技發表 2013 資安關鍵十大預測

2013/01/08 18:13 趨勢科技

趨勢科技 1/8 發表 2013 年「資安關鍵十大預測」( 10 Threat Predictions for 2013 )。報告中指出在 2013 年各種裝置、中小型企業與大型企業網路的安全管理將比以往更加複雜。除了消費端的多元平台挑戰,企業端的 IT 消費化、虛擬化及雲端平台的發展,也將面臨如何抵禦 APT 的強化攻擊和保護業務資訊兩大難題。聚焦台灣資安市場,面對雲端應用的逐漸普及,以及駭客針對性攻擊的雙重挑戰,如何更精確的保障消費端和企業端用戶的資訊安全,是趨勢科技 2013 年的重要任務。 

惡意與高風險的 Android App 程式數量預計在 2013 年當中將達 140 萬,相較於 2012 年攀升達四倍之多。 Android 就像過去十年 Windows 的角色般,正逐漸主宰行動運算領域。趨勢科技台灣及香港區總經理洪偉淦表示:「隨著數位科技在生活中扮演越來越重的角色以及行動裝置快速普及,消費者已經正式走出個人電腦獨占的局面,擁抱多元平台。每一種平台都有自己的介面、作業系統和安全機制。這也意味著資安威脅將出現在更多令人意想不到的地方。我們同時發現,除了個人電腦以及行動裝置,連網電視等其他具備網際網路連線功能的裝置,也可能成為未來新式的攻擊管道。因此,如何在多元平台下,確保消費者的資訊安全,將是趨勢科技 2013 年消費性資安防護的重要目標。」

趨勢科技 2013 資安預測也顯示,不論是否使用雲端儲存,資料儲存基礎架構都將成為資料竊盜攻擊的目標。隨著企業開始導入公有雲服務或建置企業私有雲來存放機密資訊,企業需要檢視原先的資安解決方案是否適用於雲端環境並已提供完整的防護。

另一項由 CNET 與趨勢科技所進行的 2012 亞太地區企業資安調查報告指出,台灣對於 BYOD 的支持態度較整體亞太區的表現更為正面,而資料外洩防護是台灣企業最重視的資訊安全問題第二名,但要如何有效防範惡意程式透過各種管道如行動裝置入侵企業內部亦是相當重視。

針對上述未來預測和趨勢觀察,洪偉淦進一步分析:「 BYOD 趨勢的逐步發展,代表著使用多種運算平台和裝置也將成為企業端用戶的新趨勢,在此同時,因為雲端儲存的穩健發展,許多企業也將因採用公共雲端服務而得以降低成本、提升服務易用度以及穩定度。但對於資安防護而言,保護這些裝置將變得複雜又困難。此外,於 2012 年造成企業資安嚴重威脅的 APT 攻擊,未來也將更深更廣地持續擴大與強化,攻擊能力不容小覷。因此,除了網路犯罪者將繼續利用雲端犯罪, APT 攻擊持續擴張和雲端資料外洩是 2013 年預測中的兩大企業資安威脅,也是趨勢科技持續精進企業端解決方案的關鍵!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