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Windows App 黑客松 大二生「超級球經+」奪冠

2012/12/31 14:13 陳炳宏

2013 跨年前夕, 258 位開發好手齊聚台北大學 Windows App 開發嘉年華,挑戰 36 小時不斷電 Coding 、秀創意拚實力的熱血創作,歷經 29 、 30 日二天馬拉松式的腦力激盪, 78 支 Windows App 及 Windows Phone App 輪番登場,這些新出爐的 Windows App 涵蓋實用工具、生活應用、休閒旅遊、趣味遊戲、商務應用、行動整合…等,成功締造台灣 App 集體開發史上最短時間產出最多 App 的紀錄。

最後由來自交通大學電機資訊系的洪聿昕及中央大學資訊工程系的許雅婷,以「超級球經+」 App 發揮創意、實用及最佳的使用體驗,獲得評審團一致讚賞奪得首獎,開心抱回二十五萬元大獎、 Windows RT 平板電腦和 Windows Phone 8 手機 。

首獎
得獎團隊: Win8 平板捍衛隊
軟體名稱: 超級籃球經+ (交通電資洪聿昕 & 中央資工許雅婷)

 258 位開發好手們自由選擇開發 Windows App 或 Windows Phone App ,內容涵蓋實用工具、生活應用、休閒旅遊、趣味遊戲、商務應用、行動整合等類別。這些 App 在各組 2 分鐘的成果驗收及精彩簡報後,評審標準依 App 之完整性、創意、技術及吸睛度四大面向評選。



首獎由兩位還未滿二十歲的學生所組成的《 Win8 平板捍衛隊》一舉奪下,他們所創作的「超級球經+」 App ,整合平板、手機與雲端技術,由手機輸入資料,平板當作計分板與戰術版、其他手機還可幫球賽做文字、影像紀錄,提供有如專業級戰情室的即時資訊,取代過往以紙筆抄寫的活動賽事記錄,透過雲端提供無法觀戰的球迷最新賽況。


此次 Windows App 開發嘉年華也激發出不少優秀作品,其中,「最佳 Windows 市集應用程式獎與 Windows Phone 應用程式整合獎」由「 60 吋行動電視」 App 奪得,開發團隊《飲料店》運用 Windows App 的高支援性,可將好幾個平板或智慧型手機串連成一個大型螢幕,連帶提升解析度的畫質。

《飲料店》現場也展示把 iPad 1/2/3代 與 Windows 平板、甚至MacBook Air湊在一起時,透過手機 App 遙控,可進行同步播放,還能湊成一個大尺寸畫面,讓十吋平板變成二十吋螢幕看 Youtube 影片,《飲料店》表示,大家身邊都有平板,透過這個 App ,可讓大家一起享受大螢幕看 Youtube 的樂趣,而且還能切換選頻道。

「最佳 Windows 市集應用程式獎」由《 Tag it 》的同名作品奪下,透過平板與手機支援協同醫療,讓不同的醫生可透過平板電腦或手機等不同的行動裝置即時更新病患診斷資料,整合醫療資源;「最佳 Windows Phone 應用程式獎」由《 B + Studio 》的「人面魚的世界」 App 獲得,使用者可透過語音控制跟自己的虛擬寵物魚聊天,顛覆傳統寵物養成遊戲的操作體驗。

台灣微軟前端平台事業部副總經理葉怡君表示:「 Windows App 開發嘉年華吸引了來自台灣各地的好手,我們發現這次有許多非資工與資訊背景的參賽者,這代表著 Windows App 的開發可以讓每個有創意想法的人一展身手。而在這次活動中所開發的 App ,都有機會上架到 Windows Store 中提供下載,讓全地球 Windows 8 使用者體驗台灣 App 的 原創力。」

「飲料店」,把不同世代iPad與Windows平板湊在一起時,不但可以透過App進行同步播放,還能湊成一個大尺寸畫面,讓十吋平板變成二十吋螢幕看Youtube影片。

得獎名單:

首獎
得獎團隊: Win8 平板捍衛隊
軟體名稱: 超級籃球經+ (交通電資洪聿昕 & 中央資工許雅婷)



最佳 Widnows 市集應用程式與 Windows Phone 應用程式整合獎
得獎團隊: 飲料店
軟體名稱: 60 吋行動電視



最佳 Windows 市集應用程式獎
得獎團隊:Tag it
軟體名稱:Tag it



最佳 Windows Phone 8 應用程式獎
得獎團隊: B + Studio
軟體名稱:人面魚的世界

最佳創意獎
得獎團隊: Unlimit
軟體名稱: 行動助聽器

最佳技術獎:
得獎:團隊首席偶像
軟體名稱:好用電子名片



最佳設計獎:
得獎隊伍: Bungbungame (戲智科技)
軟體名稱: Cube Cooker

超級新星獎(學生專屬)
得獎團體: Holly Orchestra (國立台中科技大學)
軟體名稱: 行動照護 App

最佳設計獎:
得獎隊伍: Bungbungame (戲智科技)
軟體名稱: Cube Cooker
得獎感言,要做就做最好的。

3L隊,擺脫Flash影格概念,設計出用一手拖拉,一手觸控功能鍵,即創造出動畫效果的動畫產生器,完整發揮物件導向觀念與平板觸控特性。

「先別說這個了」,一般人都排斥計帳軟體,因此他們設計了記帳怪獸遊戲「記帳農場」,將不同種類的花費以不同漢堡表示,再引用「英雄聯盟」邏輯,每天記帳就可獲的新怪獸,希望幫助消費者透過遊戲管好自己荷包,下一步,他們將推出記帳壽司。

台大資工出身的Cindy,透過手機內建的重力加速感應器,變成敲鼓的鼓棒,完成江南太鼓體感控制遊戲,Cindy說,理論上重力加速感應器加上陀螺儀,應該可以感測上、下、前、後、左、右,各方位與速度,所以應該可以設計出體感打地鼠遊戲。

「1221」,揪友共遊很難嗎?一個想去華山藝文中心、一個想去光華商場,相同時間卻不能湊在一起,透過他們開發的App「GoTogether」,只要相同時段,目的距離二百公尺的好友,可以自動配對,不用再當獨來獨往的宅宅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