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中華電信提供高品質可靠網路守護蘇花公路用路人安全

2012/12/28 20:17 中華電信

12/14 上午因東北季風帶來連日豪雨,又造成蘇花公路 115.8 公里處發生約 45 公尺長的路基嚴重淘空意外,東澳段整整封閉 2 個星期,造成東部交通極大不便,在公路總局不斷搶修趕工下,今天( 12/28 )下午 1 點開放小客車單線雙向通行,依據該局網站資料顯示, 101 年迄今,蘇花公路已發生 21 次因颱風或豪大雨造成道路坍方交通中斷意外,而公路總局在運用中華電信「災害緊急應變訊息通報系統」所送出之示警簡訊共計 161 次,簡訊則數約有 70 萬則,其中蘇花公路使用次數為 37 次,發佈則數超過 20 萬則,約佔總數之 30 %。

中華電信體會應與大自然和平共處,同時基於蘇花公路乃至花東地區對外聯繫重要交通孔道認知,因此自民國 99 年 10 月梅姬颱風侵襲,造成 7 處重大坍方, 1 人意外死亡及 25 人失蹤慘劇後,即積極檢討研議如何強化蘇花公路行動通信涵蓋、強化系統相互備援功能、增加電力備援時間以提升抗災強韌性,總共投入數仟萬元,並於次年 4 月汛期來臨前如期完成。中華電信在該地區除了傳統沿線設置通訊線路外,更建立了多條路由,並定期進行演練,守護蘇花公路用路人,目前全線手機信號可維持 3 格以上,並且在近兩年來重大意外事件中(例如今年 8 月蘇拉颱風及此次中斷兩週期間等),行動通信網路均能維持正常運作。

中華電信行動通信分公司林國豐總經理表示:「本公司除持續精進強化各項防、救災作業能量,建置災害緊急應變訊息通報系統、購置行動通信救災搶修車、衛星天線等救災設備外,平時亦積極進行演訓,同時積極參與各縣、市政府等公部門救災演練作業,不恃敵之不來,恃吾有以待之,期在天災來臨或有重大意外事件時,能發揮緊急應變功能,確保行動通信系統正常運作,支援政府救災。大自然的力量不可逆,路塌無法完全避免,但電信通訊不中斷,是中華電信的社會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