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隨時保有隱私,口紅大小個人雲帶著走

2012/12/24 13:27 陳炳宏

曾經在公開場合被人以寄資料為由而要E-Mail或電話嗎? 回家後是否臉書或LINE就有不速之客上門? 或是朋友向你借手機看你拍的短片,卻剛好遇到密友來電?現在透過隨身個人雲,可以避免這種尷尬窘境了。

隨身雲設備,僅是口紅大小(Air Pen)或是一張相機記憶卡。

PQI勁永國際最近連出三砲,推出Air Card、Air Pen與 Air Bank;搶攻個人雲市場,當不太熟的朋友想要跟你交換資料,例如傳照片、或Office文件檔案時,直接請對方將檔案傳輸到身上個人雲裝置,不用給E-Mail也不需給電話號碼,以免個資外洩或被騷擾。

總經理張仲英表示,智慧裝置已經普及到人手2~3機,但目前即使面對面,資料傳輸還得透過網際網路?這樣既沒效率也無法確保隱私,所以PQI積極研發個人雲產品,不但以低價擴展智慧裝置的儲存容量,也讓檔案交流更有安全保障。

PQI個人雲三兄弟各有其適用範圍,Air Card就是具備無線Wi-Fi網路能力的記憶卡,Air Pen則是提供區域內以無線網路連結存取卡槽內記憶體的無線分享器;Air Bank則是Air Pen的大容量版,內建500GB或1TB硬碟。

臉書夯,Air Card讓老相機也能無線上傳照片

隨著臉書盛行,許多網友戀上拍照打卡,但透過手機卻經常拍出一些模糊不清或色偏的靈異照,隨便一部小數位相機拍起來都好看多了,PQI的Air Card就具有天賦異稟,內含Micro SD卡槽,最大支援32GB,Air Card插上記憶卡再插入老數位相機內,也能展翅以Wi-Fi傳送照片,透過智慧手機或平板上的「PQI Air Card+」App,可瀏覽並下載老數位相機內記憶卡上的相片、影片或音樂檔案。

下載完再以手機裡的APP給他sedo一番再上傳,不用帶電腦,也能有美照來打卡;此外,Air Card在相機內也能提供記憶空間給智慧裝置存檔,所以只要帶著心愛的老數位相機,不但可以拍照傳臉書,跟三分熟的朋友出遊,也可以請他就地用手機下載合拍的照片,不要回家後又再來狗狗纏。

Air Pen 迷你無線路由器,但也是一朵個人雲

Air Pen因為本身是具有電力的無線基地台,又有Micro SD記憶卡插槽,沒插網路線即可讓其他智慧裝置來存取記憶卡內容,而插上網路線後就可將有線網路轉為無線網路,提供其他設備上網。

Air Card 裝入相機後,智慧手機可無線瀏覽其拍攝的照片,並下載後上傳到臉書。

Air Bank 500GB以上超大容量,行動片庫就在身旁

Air Bank則是大容量的Air Pen,容量達500GB或是1TB,而充飽電力可運作達八個小時,並提供影音串流功能,即是是HD高畫質影音檔案,一路看到底也不卡卡掉格。

Air Bank 宛如隨身片庫,可裝上千小時的高畫質影片,最高可播放八小時。

iOS、Android,彼此互通不設限,分享影片不用整支手機被看光光

透過個人雲除了避免騷擾的資料交換外,即使在高鐵上,也可正常存取,不用擔心網路不通,所以同事出差彼此的文件交換最合適,不會發生欲簡報時網路不通彼此得閒話家常的窘境;而現在手機拍影片也很流行,可是有些人就是會亂翻別人的其他資料,有了個人雲,想分享丟雲端,其他隱私還是得兼顧。

而透過個人雲另一個好處是不論Android或iOS都支援,不會因為使用不同智慧手機而把對方當異類。

資料備份功能可再加強

雖然Air Card、Air Pen 與 Air Bank 皆提供檔案下載功能,甚至Air Bank還能備份Air Pen,但智慧裝置當道,需多網友已經將全部資料儲存在裡面,日前傳出某手機大廠產品,出廠 150-200 天主機板就會死當的不幸事件,如果PQI的產品能提供類似iOS的雲端備份(iCloud)功能的話,一個鍵就全備份,那應該會更貼近消費者需求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