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2012 年 YouTube 台灣年度熱門影片排行榜出爐

2012/12/18 20:42 谷歌

KUSO 惡搞當道 華語音樂正夯
素人聯手攻佔排行榜 YouTube 合作夥伴推波助瀾 創意廣告掀話題熱潮

YouTube 公佈 2012 年度台灣熱門影片點閱排行榜!「江南 Style 」一如預期靠著騎馬舞病毒式問鼎今年台灣的熱門影片排行榜,而網路轉載文章「淡定紅茶」成為今年網友 KUSO 題材大熱門,相關影片不論在年度、單月熱門影片點閱排行榜,或是台灣快速竄紅關
鍵字搜尋排行榜都榜上有名。台灣網友善於運用網路影音操作熱門話題,並以無厘頭笑料和創意包裝,讓影片以全新樣貌呈現。今年的上榜影片中,網路竄紅素人的作品繼續獲得各方捧場,無論自然不做作的生活片段或趣味橫生的惡搞創意,都引起廣大迴響。


由南韓舞棍 PSY 所帶動的騎馬風潮從全球蔓延至台灣熱門影片點閱排行榜,並讓技癢網友發揮創意、極盡 KUSO 之能事,為騎馬舞重新配上台灣味十足的歌詞,如:「學尬乾那塞」和「 Genshin style (健生中醫 X 江南 Style )」,這股熱潮從八、九月一直燒不停。此外,今年也有多部無厘頭影片上榜,被網友和媒體瘋狂轉載。一名男子原本想扮成電影《奪魂鋸》裡的恐怖小丑,卻因母親突然闖入而破功,「 PLAY 蝦咪 GAME? 」影片上傳短短兩個月,一舉衝上年度熱門搞笑影片第一名;而「把不起妹妹就巴頭」則改編自非洲傳統偏頭痛治療儀式,重新配上字幕後笑料十足,順利登上第三名寶座。


由此可見,只要有創意,在 YouTube 就有機會盡情表現,並向全世界發揚光大。去年因誇張表演風格在 YouTube 走紅的網路素人蔡阿嘎與「 Hold 住姊」熱潮今年繼續延燒。在熱門搞笑影片點閱排行榜中,蔡阿嘎一人獨佔三個席位,其中「追到手後。男人的轉變」幽默揣摩男女朋友相處情形,衝上排行榜第二名。蔡阿嘎的影片除了常反映時事,也詼諧點出了大環境下年輕人的無奈,引起廣大共鳴,可謂今年最火紅的網路名人之一;同時,蔡阿嘎更與今年五月要爸爸唱一首好笑的歌在 YouTube 竄紅的喬喬聯手,教大家學台語的影片同樣贏得廣大支持。去年以一秒變格格成為話題和網路竄紅人物的 Hold 住姊,功力不減,並以「 Miss Lin 問世間情為何物之戀愛私塾《桃花終結者》」擠進搞笑影片排行榜第十名。


永遠有票房的搞笑風更造就了今年許多網路新秀竄起。搞笑團體「這群人」搭上淡定紅茶熱潮,影片「淡定的最高境界」為淡定哥與激動姐塑造鮮明形象,與另一部改編騎馬舞的作品「學尬乾那塞」分別登上五、六名寶座。而網路正妹阿喜唯妙唯肖模仿任性女朋友,「女朋友的口頭禪」影片也擠進第八名。


其中可以發現,蔡阿嘎、這群人和阿喜都是 YouTube 合作夥伴計畫成員,平時定期在 YouTube 上傳許多優質影片,盡情揮灑創意,並培養廣大的觀眾群,因而在 YouTube 年度熱門影片點閱排行榜多項分類中大有斬獲。另外,今年熱門廣告影片排行榜榜首影片的惡搞創意也令人「大開眼界」,這個巧克力品牌巧妙運用了網路影音的特色,發揮了有別於電視廣告的創意,為品牌的影片帶來好幾百萬的觀看次數。雖然電玩遊戲仍是 YouTube 廣告影片排行榜的常客,但今年知名國際彩妝品牌、內衣品牌到甚至巧克力品牌也成功上榜;這些影片在 YouTube 公開播放後,便即刻達到 60 萬以上的點閱、甚至破百萬的觀賞次數,成功製造話題引起網友討論。


在熱門音樂影片點閱排行榜中, PSY 一「馬」當先,以一曲《 Gangnam Style 》席捲全球,拿下台灣及多國 YouTube 熱門音樂影片點閱排行榜冠軍。此外,加拿大潛力新星卡莉蕾( Carly Rae Jepsen )與小賈斯汀( Justin Bieber )合作,以一首朗朗上口的輕快歌曲《 Call Me Maybe 》躍上第三名,並同時拿下 YouTube 全球 2012 年度快速竄紅影片點閱排行榜第四名。不過,除了上述兩首外語歌曲,今年熱門音樂影片排行榜單全由華語音樂攻佔。其中,剛破華人記錄、登上 YouTube 大本營舉辦演唱會的五月天以《我不願讓你一個人》以及《乾杯》攻佔兩個席位;羅志祥也有兩首歌曲入榜。另外三首上榜的華語歌曲,如: Kimberley 《愛你》、黃美珍《途中》與林宥嘉《傻子》則分別搭配當紅偶像劇《翻糖花園》、《愛上巧克力》、以及話題性十足的電影《愛 LOVE 》,歌曲搭配影像,趁勢創造許多話題,累積超高點閱率。


YouTube 目前每月全球有 8 億名使用者,他們在 YouTube 上觀看的影片長度長達 40 億小時;而上傳至 YouTube 的影片每分鐘就超過 72 小時。另外,每天利用行動裝置觀看 YouTube 的影片次數超過 10 億次,相當於影片每 4 次點閱數就有 1 次來自於行動裝置。今年以來,用戶每天登入 YouTube 的次數和每分鐘上傳影片的長度都是去年同期的 2 倍。想了解更多關於 2012 年 YouTube 全球趨勢可上 http://www.youtube.com/rewind 瀏覽「 YouTube Rewind 2012 :年度回顧」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