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五月天 YouTube 開唱 創華人音樂史首例

2012/12/01 14:51 Youtube

YouTube Presents 60 分鐘全程網路直播 華人搖滾熱浪席捲全球

成軍 15 年、被譽為「華人披頭四」的五月天,今天挾帶超強人氣前進 YouTube 美國舊金山大本營,不但成為華語音樂界首度在 YouTube 開唱的藝人,演唱會內容更透過 YouTube 全球同步直播,一舉將華人搖滾熱浪推進世界舞台,再創 YouTube 華語內容點閱佳績。這場別具意義的「華人搖滾 全球發聲」演唱會於台灣時間 11 月 29 日上午 11 時在 YouTube Presents 頻道和相信音樂 YouTube 頻道全程直播,五月天呈現有別於以往的表演型態,為全球觀眾呈現華語音樂的魅力。

在演唱會中,五月天現場演唱今年在大中華區和新加坡 YouTube 點閱率最高的華語音樂-我不願讓你一個人。這次赴美行程的另一亮點,就是 15 歲的小五迷夏天 O , 她透過 Google +「熱血創意照.全球大募集」活動獻給五月天的創意加油照,從 4,500 多名「五迷」中脫穎而出,贏得與五月天一起前進 Google 總部的機會,並得以出席「華人搖滾 全球發聲」演唱會,與五月天一同嗨翻 YouTube ,直播全球。演唱會後(台灣時間 11 月 29 日中午 12 時 30 分),五月天立即透過 Google + Hangouts 視訊聚會,與 7 名幸運粉絲分享最即時的演唱會心得!

Google 台灣市場行銷副總經理利啟正表示:「五月天無疑是華語音樂界最具代表性的搖滾團體。他們不僅是 Google 搜尋平台中最熱門的華人藝人,更是 Google +中最多追蹤人數的華人樂團,曾在 YouTube 創下 1 億次影片觀看次數的傲人紀錄。我們相信,結合影響力遍及全球的華人樂團和 Google 平台,可將華語音樂的觸角快速延伸至全世界,也能見證五月天跨出意義非凡的第一步!期待 Google +和 YouTube 可以成為全球華語音樂交流與發展的殿堂。」

五月天此行,不僅成為第一個在 YouTube 舉辦演唱會的華人藝人團體,更藉由這個特別製作的 60 分鐘「華人搖滾 全球發聲」演唱會向全世界展現最純正的台灣搖滾魅力。除了 YouTube 演唱會外,五月天這次美國行也到訪 Google 山景城總部,與 Google +全球行銷總監 Marvin Chow 暢談華語音樂的創作歷程,並與 Google 員工近距離互動、交流心得。

被視為華語音樂指標的五月天,曾在華人世界最有影響力的音樂獎項《金曲獎》中四擒「最佳樂團獎」等大獎,更在全球贏得超過 150 個音樂獎項。過去舉辦的 200 場演唱會吸引了全球超過 1,000 萬名聽眾。今年 4 月五月天更征服北京鳥巢, 20 萬張演唱會門票在 3 分鐘內售罄,創下至今無人能敵的驚人紀錄!這次五月天「華人搖滾 全球發聲」演唱會將是華語流行音樂透過 Google 平台推進全球的一個重要起點,未來 Google 將持續致力強化社群與影音平台,為全球使用者提供最優質的華語娛樂內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