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表演找不到票? 用iPhone的Passbook,讓票來找你

2012/11/30 00:56 陳炳宏

過去看表演要翻箱倒櫃找票,現在票不但會自動找你,而且還會事先提醒你!


演唱會即將開始,卻因找不到票,還在家中翻箱倒櫃嗎?買了演唱會的票卻遺失,申請補發卻又緩不濟急、手續麻煩;為何一場表演,卻被一張票搞到興致全沒了?

消費者收到電子票券後將票存到 Passbook 中,票券會在活動前一天與當天開演前四小時自動提醒,而且入場時,服務人員透過一般智慧手機,即可完成驗票通關,同時得知來客身分。

驗票通關可用傳統的標籤掃描機或是一般智慧手機。



iPhone5 下月十四日開賣,其中 iOS 6 的 Passbook 功能,就能徹底解決上述問題,國內電子票券廠商盈科泛利與美商蘋果公司合作,領先全亞洲推出 iPhone Passbook 電子票券服務,搶搭 iPhone 5 熱潮。


消費者只要持 iOS6 裝置,收到電子票券後將票存到 Passbook 中,票券會在活動前一天與當天開演前四小時自動提醒,甚至平常路過表演場地時iPhone也會自動跳出提示(哈!好煩~),而且入場時,服務人員透過一般智慧手機,即可完成驗票通關,同時得知來客身分。


盈科泛利執行長羅子文表示,透過 Passbook 管理電子票券,比 NFC 還簡單,E-Mail收到票券附檔後,直接按下「加入」,票券就自動收納到iPhone的Passbook裡,入場時點選票券秀一下,即可通關,而且主辦單位透過 iPhone 或 Android 手機安裝 APP 後,即可展開驗票工作,不用再花錢買 NFC 專屬驗票設備。

收到Passbook格式的票券,點開後可看到內容,按下「加入」即可存到電子票夾 Passbook中。


羅子文表示,盈科泛利的「活動通」平台,已經結合 Passbook 功能,用戶能夠建立自己的雲端報名和售票系統,知名的 TEDxTaipei 、數位時代等皆是平台客戶。


羅子文說:「我們活動通平台,讓客戶不需要投資就可以使用像高鐵和航空公司一樣的電子票券服務,一般民眾如果有百人以下的聚會,也可以選擇免費版本進行管理,省去電話跟催的大量人力」。

微軟Windows Phone 8.1 加入Passbook電子票券陣營。

iPod Touch秀出Passbook(左邊),即使Android手機(右邊)也可掃描驗票。

收到Passbook格式的票券,點開後可看到內容,按下「加入」即可存到電子票夾 Passbook中。

倒數四小時,通知會一直停留在待機畫面,以免錯過。

Passbook可針對不同票卡,自行設定是否在鎖定螢幕上顯示,或自動更新。

用過的票卡或折扣券,可以自行銷毀,免得佔位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