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特爾推出 Intel Xeon Phi 協同處理器

2012/11/13 18:52 Intel

Intel Xeon 處理器結合 Intel Xeon Phi 協同處理器 將帶動高效能運算的創新腳步 

為了替高效能運算開創新的時代,英特爾公司推出累積多年研究與合作的成果—— Intel Xeon Phi 協同處理器( coprocessor ),為製造業、生命科學、能源與其他領域的創新突破帶來前所未有的效能。快速運算、模擬、以及做出更有根據的決策等因素,推動著高效能運算( high performance computing , HPC )與分析。這也趨使全球商務與研發人員,將開發更精準的氣象預測、更高效率的能源、以及研發疾病治療藥物等問題的優先權列於其他迫切的問題之上。 Intel Xeon Phi 協同處理器結合突破性的每瓦效能及其他新功能,使業界能夠更精準地獲得正確答案,並且讓高效能運算的應用範疇超越實驗室與大學的傳統領域,帶來最高的生產力。 

英特爾副總裁暨資料中心與連網系統事業群總經理 Diane Bryant 表示:「 Intel Xeon Phi 是英特爾創新的成果,協助我們在研究與科學發現方面達到新的里程碑,同時也重申我們推動百萬兆級( Exascale )運算的承諾。 Intel Xeon 處理器系列結合 Intel Xeon Phi 協同處理器提供前所未及的效能、效率、以及可編程性,藉此改變高度平行處理應用的範圍與規模。以這項技術作為 HPC 的新基礎,將能解決許多現實世界的挑戰,從精準預測 21 天內的氣象變化,到為疾病開發新藥,可行性都將越來越高。」

以 Intel Many Integrated Core ( Intel MIC )架構為基礎打造的 Intel Xeon  Phi 協同處理器將使現有的 Intel Xeon 處理器 E5 - 2600/4600 產品線的功能更臻完善,進而為各種高度平行處理的應用提供前所未有的效能。 Intel Xeon 處理器 E5 系列是高效能的運算引擎,打造出眾多達到 Petascale 效能(每秒千兆次浮點運算)的 500 大頂尖系統。如今透過 Intel Xeon Phi 協同處理器的「高度平行化」處理功能,將協助超級電腦針對廣泛的科學和技術學科,如基因研究、石油與可燃氣探測、以及氣象模型等問題快速解算出答案,英特爾相信該組合將為 Exascale 級運算(每秒百萬兆次運算)開拓一條坦途,帶來較 Petascale 運算提高 1,000 倍的運算效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