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嗆聲哥」Max漂亮勝出蟲族內戰 華義SPIDER驚險得勝

2011/05/07 22:28 台灣電子競技聯盟

職業電競值得紀念的首次網路直播,戰況也很特別, ELTA 職業電競聯賽《星海爭霸Ⅱ》例行賽第 17 場首次出現「蟲族內戰」,由華義 SPIDER 的 Max (陳璽羽)和樂陞鋼鐵人的 Bai (蔡峻百)對戰,一番纏鬥後由 Max 拿下了第一場蟲族內戰勝利,也贏得決勝局,讓華義再拿一勝。目前高居聯盟星海賽事個人勝率第一的樂陞鋼鐵人選手 Hui 雖然又拿下兩勝,成為首位拿下 10 勝的選手,無奈隊友未給支援,鋼鐵人吞下一敗,排名由首位滑落到第二。



第一場比賽在太空總站進行,由華義 SPIDER 的 DS (王駿,隨機)對上樂陞鋼鐵人的 FZJ (富子嘉,人類)。 DS 隨機到蟲族出生在 12 點鐘方向, FZJ 出生在 6 點鐘方向。使用蟲族至今未嘗敗績的 DS 自信的採用裸雙開局(在沒有蓋下兵力建築下直接開下自己的第二礦區), FZJ 偵查到後也接著下了自己的二礦,並開始進行騷擾戰,空投升級藍火科技的惡狼到 DS 家中收到不錯效果,但 DS 以蟑螂防禦解決了家中麻煩後,陸續開下三礦、四礦,並以優異的雙線操作,反用飛螳加上異化蟲(簡稱狗)騷擾 FZJ , DS 大量經濟優勢及快速進擊壓得 FZJ 喘不過氣來,最後無奈打出 GG 投降,華義取得 1:0 領先。



第二場比賽在薩爾納加洞穴進行,鋼鐵人的 Hui (袁錦輝,神族)出生在 7 點鐘方向, Max (蟲族)出生在 1 點鐘方向。 Hui 使用光砲防守速下二礦的開局,利用建築學擋門, Max 則連下二、三礦。 Hui 在經濟營運健全後,一口氣建造了九個傳送門及暮光議會,直接研發追獵的瞬移科技, Max 則以海量蟑螂和異化蟲應對,雖然 Max 看來人口數佔了優勢,但 Hui 選擇不跟蟲族的主力正面對決,先走三礦後的小路突擊,並漂亮施放力場,讓 Max 在會戰上敗下陣來, Hui 隨即大軍壓境,此時 Max 已無力抵擋打下 GG 投降,雙方戰成 1 : 1 平手。



第三場比賽在夏庫拉斯高原地圖進行,華義的 Jas (董克讓,神族)出生在 11 點鐘,開局即封住高地入口並速下二礦。鋼鐵人的 Bai (蟲族)出生在 1 點鐘方向,開局連下二、三礦,感覺跟上一場對戰相同邏輯。但 Jas 下了七傳送門後立刻大軍前壓,在廣闊地圖上以力場施放贏得會戰優勢,而 Bai 還在大補工兵,軍力未及成型,於是打下 GG 投降,華義以 2:1 領先。



第四場比賽在破碎神殿進行,鋼鐵人派出 Hui 防守賽末點,華義則由大將 DS 力拼。隨機到人類的 DS 出生在 8 點鐘方向, Hui 則在 2 點鐘。 DS 大膽使用單兵營速二礦開局, Hui 在家中下了雙瓦斯,假裝攀升科技,但卻在野外藏了星際之門,接著不斷以虛空艦和追獵前壓,讓 DS 苦不堪言,幾度陷入有礦挖不得的窘境, DS 雖然展現過人意志力,多次以碉堡防禦加機槍兵操作挽回 GG 局面,甚至生出死神反騷擾對方礦區,但經濟發展佔有優勢的 Hui 隨後生出巨像,此時 DS 大勢已去,耗盡兵力後打下 GG 投降, Hui 也拿下了個人職業生涯第 10 勝。



最後一場決勝局,也是聯賽中第一場值得紀念的蟲族內戰,在廢料處理場地圖進行,鋼鐵人的 Bai 出生在 12 點鐘方向,華義的 Max 出生在 2 點鐘。同種族的雙方都以裸雙開局(在未開下孵化池的情況下先開下自己的第二個礦區),但在後續的科技選擇上有了不同想法, Bai 選擇毒爆蟲與異化蟲為主, Max 則以異化蟲加蟑螂組合,幾波小會戰後,雙方大量屯兵決一死戰, Bai 的異化蟲、蟑螂和毒爆蟲對上 Max 的蟑螂加刺蛇(俗稱雙噴)的大軍, Bai 用毒爆換掉 Max 大量蟑螂,但後續補兵不敵 Max , Max 從自已的二礦前一路將 Bai 推回自家,最後 Bai 無力打出 GG 投降。最終華義 SPIDER3:2 拿下勝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