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第一條直跨海峽兩岸 點對點「淡福海纜」今天登陸淡水

2012/11/09 18:37 遠傳

兩岸間第一條直達電信纜線「淡福海纜」,已於 11/9 成功到達淡水海纜站,將有助於台灣邁向亞太電信樞紐地位。由於全球經貿競爭激烈,兩岸之間通訊需求急速成長,台灣對大陸的國際頻寬需求亦逐年擴大,此海纜的登陸對於促進國際間的商業流通亦更具指標意義。總長只有 280 公里,是為兩岸之間距離最短之海底通訊纜線,淡福海纜斥資 10 億,直接穿越台灣海峽,可避免過去海纜由台灣接通大陸而繞道日本、韓國時,因地震等天災而發生的斷訊狀況。這不只進一步強化遠傳國際通訊服務平台,也為國際電信服務的未來寫下更多可能性。

遠傳電信紀竹律策略長表示:「為推動兩岸電信交流發展,遠傳持續積極投入跨台灣海峽的直達海纜建設,並有相當的貢獻。『淡福海纜』以淡水海纜站與福州的長樂海纜站對接,遠傳以完全開放的心態與優質的服務,建置眾多台灣運營商共站的機房,大家共同維運此海纜。淡福直達海纜選擇了地震相對較少的區域規劃線路,因此,相信這條海纜將會是兩岸之間最短、最穩定的路由選擇,也將達到『兩岸電信一線通』的效益,改變過往全球電信業者大多透過其他國家陸纜接通大陸頻寬的模式,吸引國際化電信業者轉與台灣介接,大幅提昇台灣在亞洲電信產業的營運地位。目前亦已有不少國際業者開始著手洽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