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國際駭客技術炫耀 智慧型手機用戶成受「駭」戶

2012/10/23 17:42 芬安全

根據資策會調查顯示,到今年第二季為止,台灣持有智慧型手機的人口已經突破 600 萬人,平板電腦普及率也高達 10 %,相當於全台灣有 1/3 的人口都擁有行動上網裝置,但在行動裝置快速成長的同時,因應而來的隨身病毒也急速增加。

根據國際資安大廠芬安全( F - Secure )日前公布的全球性調查卻顯示, 2011 年的手機惡意程式多半只是程式高手技術炫耀和惡作劇的產物,但到 2012 年卻有高達 67 %的惡意軟體想直接騙取使用者個資,顯示國際駭客也嗅到行動商機,過去技術炫耀型的病毒模式已經轉向盜取個資。

芬安全( F - Secure )大中華區總代理商翔偉資安科技總經理杜世鵬表示,推測是因為這幾年各大廠無不針對行動裝置開發新市場,加上 3G 上網費率降低、便利性提高,更加速整體市場成長,消費者更有動力汰換成智慧型手機。但同時也讓地下經濟組織注意到此塊市場商機,開始著手行動裝置上惡意 APP 的開發,甚至不惜砸下重本經營團隊研發新的平板以及行動裝置的病毒與惡意程式,只為了盜取使用者個資。

杜總經理表示,平板電腦已經漸漸取代電腦成為民眾必備 3C ,除了基本的通訊功能,甚至還可以取代相機、筆電等,加上各大服務商因應消費者使用習慣的改變,開始推出行動服務,尤其是金融服務,為了便民,多半都開發出專屬的 app ,只要用戶下載,連上網路就可以享受即時性服務。但正因為如此,用戶許多重要的個人資料,甚至敏感資訊也都存在平板與行動裝置中,一旦成為受駭戶,後果不堪設想。

目前惡意 APP 的手法多半是植入木馬程式,讓手機自動下載加值服務或是發簡訊等方式造成用戶損失,更甚者則是偷取用戶個資賣給調查公司,甚至直接盜刷信用卡。因此杜總經理也特別提醒使用者,要避免個資外流或是造成財務損失,就應該做到全面性的資安防護,尤其手機對於現代人來說已經是不可缺少的生活幫手,更應該強化手機的資安防護,才能避免造成重大損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