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BM 以全產品線和新解決方案 協助企業洞悉 IT 趨勢奪明日先機

2012/10/17 16:38 IBM

在推動產業發展的動力驅使之下, IT 領導廠商皆希望能提供客戶、員工及合作夥伴創新的服務; IBM 持續推動「智慧的地球」企業願景,並針對 IT 基礎架構提出「智慧運算」的概念,透過雲端釋放創新動能、開啟海量資料的價值並且預防和降低風險以確保關鍵資訊的安全;並藉由多樣化系統、軟體及服務以及彈性佈署模型的支援,協助企業在今日制定正確的營運策略,以確保擁有更具智慧的未來。 IBM 經過長期洞察科技演變帶來的經濟環境衝擊,認為「智慧的運算」已邁向第三紀元─「認知運算時代」,同時提出「 Tomorrow Ready 」的概念,期協助企業一起打造雲端建置( Cloud Ready )、資料分析( Data Ready )與資料安全( Security Ready )的 IT 基礎架構需求,並提供從硬體架構、軟體及全方位服務等解決方案,以維持 IT 高效能為前提,因應不同產業的 IT 需求,提供最合適的解決方案。

隨著科技技術的演變,現今所有企業都在經歷由社群媒體、各種機器設備及行動化所主導的「前端轉型( front - office transformation )」時期,如何重新塑造與客戶互動及更有效利用海量資料與分析成為關鍵。 Garner 報告指出,企業成功與否取決於她們如何回應海量資料、社群媒體、雲端運算,以及行動化等強勢市場趨勢;根據 IDC 的預估,因網際網路的普及與社群網絡的風行,數位資料將在 2015 年將達到 8 zettabytes ,且其中的 90 %為非結構性資料,這些非結構化資料將會佔據 IT 最大比例的工作負載量,而海量資料也使得 ICT 產業正經歷每 20 - 25 年一次的科技平台轉換,也就是運用行動裝置、雲端服務、行動寬頻網路、海量資料分析以及社群技術促進企業成長與創新。海量資料如同一條引線,點燃了企業對於資料儲存、資料分析與資訊安全的需求,企業必須評估 IT 基礎架構,將目前高達 70 %的 IT 維護費用降低並轉投資到更具價值的創新專案上。

台灣 IBM 公司系統暨科技事業處總經理黃維德表示:「為協助 IT 人員能投入更貼近業務需求的創新專案, IBM 於 2010 年提出「智慧運算」理念及其三大特點:因應海量資料而設計、優化 IT 系統及透過雲端運算提供服務與管理;而在技術演進與海量資料的催生下, IBM 認為『智慧運算』將邁入第三紀元。不同於第一紀元的「基礎運算時代」與第二紀元的「可編程電腦時代( programmable )」,第三紀元的「認知運算時代( The Era of Cognitive )」將是機器具備學習能力的嶄新紀元,目前被應用於醫療協助、銀行風險控管的華生超級電腦( Watson )便是一例。未來具備認知能力的系統能在最短時間進行極大量的資料運算,並可學習人類和資料之間如何互動,學習後並持續進行自我重新編程( reprogramming );和以往最大的不同是,認知系統能有效率地分析資訊,並從中得出對企業有用的洞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