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for Entrepreneurs Day」 探索台灣行動創業商機

2012/09/26 17:05 Google

瞄準下一個明日產業 啟動台灣轉型關鍵

為鼓吹創業精神,「 Google for Entrepreneurs Week 」活動於 9 月 23 日在全球 13 個國家、 28 個城市中正式展開。響應台灣政府政策並鼓勵創業, Google 特別選擇台灣於今( 25 )日舉辦「﹝ Google for Entrepreneurs Day ﹞創業新商機 行動新勢力」研討會,邀請知名產業人士一同探討台灣行動商務趨勢與環境,以及台灣創業家可以如何順應此股趨勢,發揮創意,挖掘商機,促使台灣邁向產業轉型之路,帶動經濟成長。

「(Google for Entrepreneurs Day) 創業新商機 行動新勢力」研討會 (左起) 林之晨、葉卉婷、簡立峰、呂正華、張育東、歐陽振曦、盧諭緯

Google 台灣董事總經理簡立峰表示:「 Google 作為 90 年代全球網路產業車庫創業最具代表性的成功案例之一,致力於鼓勵創新及創業家精神,並傾力為新創事業建構一個豐富、完整的生態環境,提供創業家更多協助並媒合多元資源。看準現代人的生活有 90 %建置在四螢一雲上,且平均花費 4.4 小時的休閒時間在這些螢幕之間, Google 期望透過今日活動,分享創業家可以如何抓住雲端下一個浪潮 ─ 行動商務,成為這個世代另一個成功創業的耀眼之星。」

事實上,網路、行動已演變成為推動經濟增長、社會發展、文化創意不可或缺的新載體,台灣政府也嗅覺到這股趨勢並積極推動各項政策與創業計畫,而為響應台灣政府對創業的鼓勵, Google 將支持經濟部工業局推動「創意台灣計畫( Innovation Taiwan )」的遠景,將網路定位為台灣經濟增長的新動能,涵蓋的內容包括行動服務產業發展、電子商務再加值、台灣數位內容精緻化、鼓勵創意及創業、善用雲計算以提高企業生產力與工作效率、整合資通訊科技促進教育學習模式革新等。

根據 2012 年 IPSOS 最新報告指出, 66 %的智慧型手機用戶每天至少透過手機上網一次、 57 %的用戶每天使用手機進行搜尋、 40 %用戶曾使用手機購買產品或服務,顯示智慧型手機成為接受訊息、娛樂與消費的重要來源與管道,更突顯行動商務的商機勢不可擋。

在台灣政府鼓勵產業轉型的當下, Google 將全力支持台灣網路創業者跨越行動商務環境的藩籬、進入行動商務市場,協助台灣啟動產業轉型。

活動除 Google 台灣董事總經理 簡立峰、經濟部工業局副局長 呂正華、 MasterCard 業務拓展部副總裁 張育東、知名網路趨勢評論家暨 appWorks 創辦人林之晨、愛評網創辦人暨副執行長 葉卉婷及 Wawabank 總經理 歐陽振曦等人應邀出席,亦邀請台灣行動商務創業前輩分享自成功案例,期許為台灣網路及行動商務市場注入新思維並開拓不一樣的創新格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