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中華電信攜手中國大陸百度 搶進最大華文行動加值服務市場

2012/09/25 21:36 中華電信

中華電信積極衝刺行動加值產業動能,近期更與中國大陸最大搜尋入口網站百度攜手合作,於 Hami 軟體商店內成立第 9 大品牌館─百度品牌館,首波上架百度百科等五款超高人氣 App ,百度旗下的行動應用商店「 Hami 精選 App 」亦將同步上架 8 款包括 Hami Apps 、 Hami 筆記本、台灣高鐵時刻查詢等熱門軟體。透過雙方平台互聯營運模式,將 Hami 加值服務品牌邁向國際化,刺激雙邊數位文創產業加乘優化,創造兩岸三地消費者、雙方業者以及開發商的多贏的局面。


Hami 軟體商店與百度應用商店採平台互聯營運店中店模式 實現互利雙贏最佳典範

面臨現今軟體市集百家爭鳴狀態,中華電信 Hami 軟體商店持續耕耘在地化應用軟體服務,透過與 Hami 互連的中國聯通、 Insyde 等軟體商店,協助 App 開發商的作品,登上國際舞台發光發熱,激發國內數位文創軟體產能與品質蓬勃發展。百度是目前中國大陸第一大搜尋入口網站,近 9 成的中國大陸用戶首選百度。

中華電信 Hami 軟體商店此次與百度合作,將朝向雙方應用軟體平台互聯營運店中店經營模式,相互成立品牌館,發揮雙方合作效益實現互利雙贏最佳典範。即日起台灣消費者可在 Hami 軟體商店的「百度品牌館」下載百度百科、百度旅遊、百度知道、魔圖精靈(中華電信付費版)、百度魔圖等 5 款中國大陸高人氣應用軟體,而中國的消費者亦可在百度應用商店的「 Hami 精選 app 」下載 Hami Apps 、 Hami 筆記本、 Hami 聯絡人、 Hami 行事曆及 Hami 我的帳本、隨身導遊、台灣高鐵時刻查詢、我的密碼包等 8 款台灣熱門應用軟體。

中華電信行動通信分公司總經理林國豐表示:「由於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近年來蓬勃發展,持續拉抬中華電信非語音營收成長,我們期盼透過與百度合作,讓兩岸三地更多客戶體驗中華電信優質且多元的華文加值服務,也為雙方行動加值產業挹注新動能;中華電信未來將朝向產品、行銷、通路等多方面向與百度深耕合作,推出創新與多元的加值產品以提昇價值,展現品牌實力。」

針對引進「 Hami 精選 App 」到中國大陸市場,百度公司執行總監張東晨表示:「百度看好 Apps 應用軟體商機,故創立百度應用商店,而中華電信 Hami 軟體商店向來以優質且多元的數位文創產能著稱,已是華人市場中的龍頭軟體商店之一,因此,百度應用商店首度跨足海外,選擇與台灣第一大行動電信業者中華電信策略合作,攜手建立互聯軟體平台。

未來,更期望與中華電信一起將台灣精緻且富創意性的軟體開發商引進中國大陸,也可望將百度應用商店現有知名 Android 應用商店的十萬餘款軟體引薦給台灣消費者。」百度於今年起將中國大陸最大導航網 Hao123 引入台灣,並於 3 月 31 日上架互動式知識問答分享平臺「百度知道臺灣版」,這也使百度更貼近台灣消費者。


雙邊互採在地化付費模式 未來將由上架規模轉向策略聯盟 發展店中店品牌館服務

根據 NCC 今年 6 月資料指出,全台已有超過 3 成人口使用行動上網,相較去年同期攀升 54 %;資策會也預估至 2015 年,台灣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普及率分別將達 56.8 %與 24 %(註 2 )。而中國網路資訊中心( CNNIC )日前發布的「第 30 次中國互連網絡發展狀況調查統計報告」則顯示,中??國上網人數已經達到了 5.38 億,而其中有 3.88 億人是通過手機,顯示中國大陸的行動服務市場發展潛力相當驚人。

此外,國際研究暨顧問機構 Gartner 也預估, App 未來 5 年內的市場潛力龐大,產值將由現有的 150 億美元成長至 580 億美元。
Hami 軟體商店本次首度與百度應用商店相互合作上架應用軟體,可望為彼此衝高營收及使用人數。為提供雙邊客戶最便利的選購方式,並考量當地客戶對於行動加值服務的消費模式,目前雙方相互上架的 App ,消費者皆可依循當地商店的既有流程及金流購買,並依據相關使用條款保障消費者使用。

目前 Hami 軟體商店累積下載量已超越 350 萬次,相關合作廠商突破 700 家,上架軟體數累積超過 5,500 件,中華電信更將持續與應用軟體廠商緊密合作, Hami 軟體商店品牌館未來將陸續增加,預期今年上架軟體數可達 6,000 件,並透過與百度應用商店的合作交流與市場整合,帶動雙方行動加值服務的共同成長。未來 Hami 軟體商店的經營,將持續引入海內外知名 App 品牌,透過國內與國際間的資源共享,發展整合式店中店、推廣品牌館服務,由上架規模轉向策略聯盟,為客戶帶來最多元、全面的加值服務內容,豐富消費者的行動智慧生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