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第六屆 myfone 行動創作獎票選人氣王 由你來做決定

2012/09/17 21:09 台灣大哥大

第 6 屆 myfone 行動創作獎人氣獎活動正式開跑了!今年 myfone 行動創作獎競爭白熱化,台灣大哥大特別邀請余光中等大師級人物出馬擔任評審,不過,現在台灣大開放全民做評審,讓您也可以直接向余光中、詹宏志、小野、戴立忍、王文華、黃舒駿等重量級評審下戰帖,捍衛心目中最佳作品。誰能成為今年最佳人氣王,將由您來決定。而參與投票的民眾還有機會獲得台灣大自有品牌 myPad P4 雙核心 7 吋平板電腦、 Amazing A 系列智慧型手機等獎品。


今年 myfone 行動創作獎,共收到將近 5 萬件簡訊、 470 件鈴聲以及 201 件微電影投稿作品,經過一翻激烈廝殺後,有簡訊 449 件、鈴聲 74 件、微電影 57 件脫穎而出,進入最後決選名單,民眾可從即日起到 10 月 30 日中午止,透過「網路」、「手機簡訊」、「手機語音」等三種投票方式,票選出心目中最喜愛的作品。


今年入圍作品中,簡訊文學反映社會多元現象,包括社群網路下的新人際關係、同志出櫃的親子議題、小三的愛情糾葛等;鈴聲令人驚艷,用布袋戲、廣播劇、民族風等型態來展現創意;至於今年新增最受矚目的微電影,不但徵件量表現突出,品質也讓評審想按讚,以「感動」為出發,強調親情、有科技沒人性等議題普遍被運用,還有以社會遊民、流浪動物為素材的作品,都非常觸動人心。


同志、小三簡訊成亮點 反映時事

簡訊文學分成情書、家書、生活筆記三組,在家書組方面,突顯愛不分性別,展現同志自信的告白,將有口難言的情況,透過簡訊來表達,像是「媽,我是出櫃,不是上櫃」、「兒子,你喜歡的是別人的兒子,沒關係,這樣就不會有婆媳之間的問題」、「爸:其實媽也支持你出櫃,勇敢去愛吧」等,就用舉重若輕的態度,展現不同的溝通模式;而在異性固定關係的情書方面,強勢小三也蔓延到簡訊上,用冷靜又帶威脅性的字眼「你愛我,她知道嗎?」,讓人不寒而慄,還有「為什麼她出現之後,你才發現你配不上我」,一針見血的揭發小三這個事實。至於在生活筆記方面,投稿者在情感表達上也非常精彩,像是「這城市空屋太多,男主人不想回去,女主人回不去了」、「天下本無事、除非看電視」、「香菸盒有警語,那結婚證書呢?」、「懷財不遇的男人哪裡找?」、「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沒吃飽的還是得離開」、「富人使用保險套是怕死,窮人使用保險套怕生」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