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遠傳與城邦再合作推「bella 儂儂」app

2011/04/27 18:08 遠傳

遠傳電信與城邦媒體集團共同宣布,繼去年 7 月遠傳 e 書城的首度合作後,再接再厲啟動全方位深度文化創意合作,以城邦媒體集團旗下豐富的內容與網路事業實力,結合遠傳數位開發創新經驗及能力,共同推出時尚雜誌「儂儂」之數位版本 app 「 bella 儂儂」,以人性化觸控互動模式,使文字不再靜止排列,圖片也不再以單一形象演繹故事,傳統閱讀習慣有了全新面貌,閱讀成為一件更有趣的事。


數位內容創意無限 行動裝置推波助瀾

針對此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合作組合,城邦出版集團首席執行長何飛鵬表示:「這是一個數位閱讀的年代! 2010 年是紙本閱讀的衰退元年,卻也是數位閱讀的發光元年。城邦早在三年前就朝向內容數位化、服務化的方向移動,積極從平面紙本的閱讀走向多種電子載具閱讀,並透過數位化的優勢,全力提升閱讀的附加價值與新體驗開發。遠傳電信推廣數位服務內容不遺餘力,此次合作展現了優質內容、數位、科技三者緊密結合的數位閱讀新可能性,未來更將積極開發結合內容與服務的應用程式,讓閱讀、影音、社群關係三位一體,朝向擴大華文創作力的更高目標邁進。」

遠傳電信總經理李彬則指出:「這一次遠傳電信與執國內出版集團牛耳之城邦媒體深度合作,是天作之合。我們共同用創新的方法,透過最新的數位內容呈現方式,將傳統電子雜誌閱聽經驗優化,希望為消費者創造更好的影音互動閱讀體驗。此次結合雙方核心專業所開發的「 bella 儂儂」應用程式,寫下了台灣出版業與電信業的一扉新頁。未來,我們將繼續攜手,透過遠傳平台技術及資源,結合城邦集團的豐富內容,繼續挹注遠傳 e 書城。雙方也將據此共同開拓以大陸為主的華文數位閱讀市場,並計劃架構起台灣、大陸與日本的漫畫數位發行平台,串連數位媒體資訊流,讓更多讀者享受更新的數位閱讀影音樂趣!」


「 bella 儂儂」 app 打造互動式數位閱讀新體驗

從閱讀歷史的時間地圖來看,數位閱讀演進大致可分為三種內容呈現型態。早期是紙本直接發展為 PDF 電子格式。後來因 web 化及串流影音的普及演化為 PDF 搭配影音多媒體的第二種型態;而今天發表的「 bella 儂儂」 app ,則是進階到搭配移動式觸控螢幕載具而引爆話題的第三種型態:「互動式數位閱讀」。

何謂「互動式數位閱讀?」在「 bella 儂儂」 app 中,只要動動手指在【 Hot item 】單元中就可獲知最 in 流行品、測驗您的時尚敏感度;在【 1item X 5style 】單元中更可以自己來當造型師,像紙娃娃一樣線上幫真人搭配全身穿著,找出最佳組合;想要體驗時下最潮的彩妝,【 step by step 】單元可以線上試妝,點選產品拖曳到臉部便可看完妝結果;【 Movie + music 】單元中,還有快樂的跳個不停的的爆米花陪伴您看電影預告;文字讀累了,可以放鬆一下玩個雜誌內容小遊戲!最新時尚、美妝,還有藝文及旅遊資訊,統統都以動態方式躍動於消費者眼前,消費者的閱聽感受百分百完全提昇!


華文市場商機無窮 整合行動刻不容緩

根據統計顯示,華文市場消費者人數保守估計約為 15 億,佔全球總人口比例近四分之一,其規模超越世界上其他任何語文市場。據經濟部估計,到 2013 年為止,台灣數位出版產業投資將達新台幣 1,000 億元,而國內數位內容產值則可望達到新台幣 7,800 億元(參考資料 www.haixiainfo.com.tw/117543.html )。在這樣強大的需求驅力之下,供應商惟有積極進行服務內容的整合,才能提高消費者價值,掌握龐大商機。
從 e 書城起,城邦與遠傳即開始了緊密的合作關係;其電子書上架於 e 書城的品項已是 e 書城目前合作出版社中數量最多且種類最齊全; e 書城也特別成立專屬品牌旗艦館,讓遠傳的使用者可隨時接受到城邦的每月新書書訊。對於大陸華文市場,中國移動獨家提供遠傳在手機閱讀平台上專屬專區「寶島好書包」,而城邦也在此提供了蔡智恆、敷米漿等知名暢銷作品共襄盛舉。


遠傳電信總經理李彬進一步說明:「雖同為華文市場,但各地消費者偏好、使用習慣等卻不盡相同,使得整合性分眾化的服務推行更加重要,這也是遠傳為何要花費大量人力與物力來啟動異業的創新合作,以讓全球華人可以輕鬆簡單地接觸到整合後的優質服務內容。未來也持續秉持這樣的精神,提供更全面性的整合服務,將遠傳打造為華人最佳移動裝置內容服務的供應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