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臉書 APP 推新版 速度流暢 一夕間暴增十年功力

2012/08/24 09:42 陳炳宏

還在抱怨手機上 Facebook 的速度太慢嗎?現在不用怪電信公司3G網路太慢了;稍早 Facebook 先後推出 Android 與 iOS 上 5.0 版的 APP ,速度大幅提升,網友還戲稱是好奇號太空船在火星挖到新技術傳回地球嗎? 今年五月外電報導 Facebook 挖走幾個蘋果工程師,包括 iPhone 、 iPad 軟硬體工程師,看來這群法櫃奇兵已經開始發揮功效了。



新版的 Facebook APP ,整個功能界面大部份沿襲既有 APP ,不過偉大的地方就藏在細節,在頁面切換、功能小圖示(如「讚」的手勢)都充滿了蘋果風,舉例而言,當點選照片後,按讚的鈕是一個讚的圖示,沒按過的話是黑白的,按過的話變成彩色,設計感十足,符合照片素雅的整體設計。

再則,當使用者隔一段時間開啓臉書時,得一則一則的划看,新版本則多了個提示,告訴你新增了幾則,體貼而且人性化的設計,相當令人窩心(本來就該有的功能!!);而在iPad上點選動態時報的文章時,居然還用輕盈的舞姿,飄上檯面,完全是蘋果風格。



事實上 Facebook 在手機上運作速度一直為網友所詬病,甚至有網友抱怨說,我也不想成為低頭族啊,只是 Facebook 就是轉轉轉,我只能等等等,偶而還會出現無法連線,把我 PO 的文或照片吃掉;現在有了新版的 Facebook APP ,或許大家會減少低頭的時間,提升生活品質與工作效率。

Facebook 5.0 界面,並無大幅變動,但許多貼心處,藏在細節裡,用過才會發現不同。

Facebook 5.0 大幅改善視覺效果,顯示照片時,左下角出現讚的黑白手勢,按讚之後,會變成彩色。

塗鴉牆上會出現未讀動態的數量(iPad版)。

照片留言框(iPad版)。

過去在Facebook中,無論點選連結網頁,或是Youtube影片,都得等上許久,現在不但會有貼心的「即將完成...」提示,而且很快地就會將完整頁面顯示出來。(iPad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