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華碩攜手台科大成立「體感創新應用實驗室」 瞄準118 億美元商機

2012/08/16 22:35 華碩

華碩 Xtion PRO Series 深度感測器 兼善創意與人性

華碩宣布與台灣科技大學攜手成立「體感創新應用實驗室」,由華碩提供最新穎的體感設備及實務合作機會,並由台科大電子系林昌鴻及阮聖彰教授實驗團隊,結合實務界與學術界能量,透過技術交流及企業參訪等方式,激發更多體感創新應用,加速產業發展。本實驗室持續致力於即時影像處理及動作分析、分散式智慧型攝影系統等,並將這些研究基礎應用於體感領域的創意開發,「體感創新應用實驗室」不僅將加速全球體感產業發展,也進一步創造出無限商機。

華碩 Xtion PRO Series 透過紅外線感測空間深度變化,讓使用者不需其他配件,即可透過肢體動作代替鍵盤、滑鼠或搖桿等操作工具,用最自然、直覺的方式執行電腦或機器的互動。

工研院產經中心( IEK )指出,全球體感相關應用產值 2012 年將達 118 億美元,每年更維持 10 %的成長,前景看俏。華碩掌握趨勢,結合台灣科技大學能量,攜手成立「體感創新應用實驗室」,搶攻全球體感市場商機。華碩電腦多媒體事業處總經理簡孝堅表示:「台灣學術界擁有非常豐沛且優質的研發能量,尤其是台灣科技大學,在研究發展與技術提昇上扮演領頭羊地位。華碩非常高興能與台科大攜手合作成立『體感創新應用實驗室』,產學合作為體感產業注入創新動能,期待未來有更多研發生力軍加入,帶來活躍的生命力。」

華碩-台科大體感創新應用實驗室致力於即時影像處理及動作分析、分散式智慧型攝影系統等,並將這些研究基礎應用於體感領域的創意開發,為體感產業注入創新動能

2011 年華碩電腦與工研院共同成立「創新體感應用聯盟」,致力於整合各方資源,透過舉辦研討會及各應用小組之間的研究交流,在產業最新技術與應用層面扮演重要的分享平台,促進產業多元發展。華碩並開發出全球首創可直接與 PC 連結之深度感測器- Xtion PRO Series ,不僅支援 Windows 系統,還可支援 Linux Ubuntu ,未來也將再加入 Android 系統,提供程式開發者最具彈性的開發環境。

華碩開發出全球首創可直接與PC連結之深度感測器—Xtion PRO Series,支援Windows 系統及Linux Ubuntu,未來將再加入 Android 系統,提供程式開發者最具彈性的開發環境。

華碩 Xtion PRO Series 透過紅外線感測空間深度變化,讓使用者不需其他配件,即可透過肢體動作代替鍵盤、滑鼠或搖桿等操作工具,用最自然、直覺的方式執行電腦或機器的互動。應用範圍不僅限於體感遊戲,已陸續有開發者利用 Xtion PRO Series 開發出其他生活應用,例如:利用紅外線感測計算物體墜落路徑,設計出永不漏接的垃圾桶。華碩應用最先進的體感技術與開放分享平台,不僅釋放無限創意,讓生活更智慧便利,也吸引了更多開發者勇闖體感領域,促進體感產業蓬勃發展。

華碩與台灣科技大學攜手成立「體感創新應用實驗室」,結合實務界與學術界能量,加速產業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