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pple TV 機上盒台灣開賣3690元

2012/08/08 03:17 陳炳宏

繼iTunes在台開始賣歌、租片後,Apple粉絲期盼的另一玩物Apple TV正式登台開賣,不過售價台幣3690元,與美國定價99美金相較,即使加稅,也貴了點;不過礙於水貨無保固,公司貨才有保固,消費者也只能忍痛敗下去了。

Apple TV已經在蘋果官網上上架,定價台幣3690元。

Apple TV 機上盒,僅巴掌大小。

如果消費者想要回到家,拿起iPhone、iPad、MacBook Air 或 Windows電腦,甚至Android智慧裝置,就把影音資料透過無線網路往電視播,而且不想接一根醜醜的HDMI線,那買這部Apple TV就對了!

坊間廠商已針對Android開發出Apple TV播放App,讓Android也可享受到Apple TV的強大無線播放功能。

Apple TV 最基本的功能有三項,分別是影片、音樂、以及AirPlay,相對應的服務則是「影片租售」、「播放 iTunes 資料庫的歌」、「以無線方式接受其他設備的影音撥放」;透過HDMI線連接Apple TV 與HD電視機後,可以播放1080P的高畫質影音。

此外,根據不同國家地區,會有其他服務項目,包括Youtube、Vimeo、WSJ Live、Flickr、及Apple帳號內iCloud的照片串流。

當然,Apple TV 與自家裝置整合度一定比較高,所以只要是使用Apple最新的Mountain Lion 山獅作業系統Apple電腦,就可以無線方式將電腦螢幕鏡射到大螢幕上,包括Rmvb格式等高畫質影片,透過適當的播放軟體,都能播到嚇嚇叫。

如果是使用iOS的設備,如iPhone、iPad,還可下載Remote遙控軟體,當作智慧遙控器,例如在Youtube上,以語音對iPhone念出關鍵字,即可搜尋,播放,還能手寫中文,不必用遙控器在螢幕上的虛擬鍵盤慢慢移位(那真的很慢)。

透過Apple TV的AirPlay,可將網路上影片直接投射到HD電視,iPad彷彿成了HD影音播放機。

iPad透過AirPlay播放影片時,畫面僅有簡單功能選項。

高畫質影片租售及電影預告片,是Apple TV一大賣點。

Apple TV上的電影預告片,具備HD畫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