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宏碁更新企業商標 新 Logo 更顯簡潔、流暢並富活力

2011/04/11 20:08 宏碁

宏碁公司 (11) 日發表新的企業商標 (Logo),將原來的 Acer 商標字形修飾得更為簡潔、流暢,並以青綠色取代原先的深綠色。改款後的新商標顯得更具活力與現代感,也意涵宏碁將努力提供消費者更生活化,更方便好用的產品與服務。

 

宏碁上一次切換企業商標是在 2001 年,這次是 10 年來再度更新企業商標,也正值宏碁迎向新 ICT 產業的時候,宏碁將在新的企業旗幟下,步入下個階段的發展歷程。

宏碁去年即開始設計新的 Logo,其基本設計構想是採取演進的概念,將原來的 Logo 做局部修正;因此僅調整字形與顏色,而大小則與原來相同。不過,Logo 字形的線條經過些許的修飾後,立刻顯得更加簡明、俐落與洗鍊,也更富動感,令人耳目一新。

此次更新企業 Logo,宏碁不再使用深綠色,而採用青綠色,原因在於後者更具朝氣與活力,也藉此表達企業追求綿延不絕生命力的理念。此外,青綠色 Logo 在一般企業較為少見,宏碁採取此一顏色,是較為獨特的做法,新 Logo 在行銷上也比較突出。

宏碁是國內科技業率先規劃企業識別體系 (CIS) 的先驅,每次更換企業 Logo,均有周詳的配套計畫。此次更新企業商標,亦制訂了妥善的 Logo 與視覺體系 (VI) 的使用規範,舉凡印刷的式樣,配色的選擇組合,均有嚴謹的界定。


目前宏碁正針對 Logo 的更新,展開企業內外部的溝通與教育訓練。宏碁的公司網站,廣告、行銷製作物、員工名片、識別證、文具紙張,與汐止總部及全球各地辦公大樓的企業 Logo,均將陸續切換,而搭載新 Logo 的產品,預計從 6 月開始出貨。

宏碁成立 35 年以來,曾經數次更換企業 Logo,每次均是為了迎接不同階段的任務。上次切換 Logo 是在 2001 年,當時宏碁正將製造代工分割出去,專注於自有品牌事業。而今後發展主要方向則是迎接新 ICT 產業環境,努力創造客戶價值,加強品牌定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