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ntel 發表 Xeon 最新處理器 E7 單顆十核心

2011/04/07 22:09 Intel

高效能 + 可靠度 + 安全性 = Intel Xeon 處理器
關鍵性任務運算的最佳方程式
Intel Xeon 處理器 E7 系列提供突破性效能、安全性、可靠度和能源效率

 

英特爾公司宣布推出新伺服器處理器系列,可透過新安全性、可靠度功能與破紀錄效能加速推動關鍵性任務運算,幫助 IT 部門改善資料密集 ( data - intensive ) 環境的管理。

破紀錄的 Intel Xeon 處理器 E7 - 8800/4800/2800 產品系列以上一代英特爾伺服器處理器為基礎,創下高階運算 ( high - end computing ) 應用的新標竿,包括商業智慧、即時資料分析、和虛擬化。為了進一步強化資料中心的防護,新處理器也提供進階安全功能,以確保資料的真確性。

以英特爾領導業界的 32 奈米 ( nm ) 製程技術為基礎,新 Intel Xeon 處理器核心數多達 10 個並支援 Intel 超執行緒技術 ( Intel Hyper - Threading Technology ),且提供相較於 Intel Xeon 7500 系列處理器高達 40 %的效能。同時,新的節能功能可降低晶片待機部分的耗電量。超過 35 種以 Intel Xeon 處理器 E7 系列為基礎的伺服器系統可望從即日起全球開始陸續出貨。

英特爾副總裁暨資料中心事業群總經理 Kirk Skaugen 表示:「十多年來,英特爾持續改變關鍵性任務運算伺服器佈建的經濟因素,今天我們再度提高業界標準。新 Intel Xeon 處理器 E7 系列提供強大的新安全性、可靠度、和能源效率提升措施,展現破紀錄的效能。業界大力支持此款新伺服器處理器架構,展現前所未有的動能。 IT 組織部門以往被迫佈建昂貴的封閉式 RISC 架構來處理關鍵性任務應用,這樣的時代已經接近尾聲了。」


破紀錄和高能源效率的效能

新處理器系列包括 18 種針對 2 路 ( two - socket )、 4 路 ( four - socket )、和 8 路 ( eight - socket ) 伺服器設計的新處理器產品,並可擴充至 256 路伺服器。它也創下逾 12 個世界紀錄表現。其運算密集 ( compute - intensive ) 效能較上一代提升 40 %,如果用在特別重視速度的科學研究和金融服務等應用上,它們有助於關鍵性應用的流暢度和準確性。除此之外,新晶片執行虛擬機器( virtual machine ) 3 應用的效能也較上一代提升達 25 %,創造業界最高的虛擬化效能。

如果 IT 經理人尋求提高經濟效率,他們可用以 Xeon 處理器 E7 為基礎的單個伺服器取代 18 台雙核心 ( dual - core ) 伺服器 2 。為了回應不斷飆升的電費,新 Xeon 處理器內建 Intel 智慧型電源 ( Intel Intelligent Power ) 技術,可根據工作負載機態減少待機耗電量,並提供進階處理器電源管理功能。

英特爾瞭解運算密集應用的範疇從氣候模型 ( climate modeling ) 到即時商業分析,以及執行它們需要毫不妥協的效能,因而推出 10 款由 E7 - 8870 、 E7 - 4870 、和 E7 - 2870 領軍的先進 10 核心晶片版本,時脈均達 2.4 GHz , TDP ( Thermal Design Point ) 為 130 瓦。

英特爾今天宣布的晶片也包括一種結合高效能和低電壓的版本,以及一種時脈最佳化版本。 10 核心低耗電 E7 - 8867L 時脈高達 2.13 GHz , TDP 為 105 瓦; 8 核心時脈最佳化的 E7 - 8837 時脈達 2.67 GHz , TDP 為 130 瓦。

以 Intel Xeon 處理器 E7 系列平台為基礎的 4 路系統可使用高達 2 Terabyte 的記憶體。大部分新晶片均內建 Intel 渦輪加速技術 ( Intel Turbo Boost Technology )、 Intel 超執行緒技術 ( Intel Hyper - Threading Technology )、和 Intel 虛擬化技術 ( Intel Virtualization Technology, VT ),可分別視需要提升效能、簡化多工、並強化可靠度和管理功能。


新安全性和可靠度功能

英特爾將當前最先進的安全技術引進到主流級 Intel Xeon 處理器 5600 系列,藉由推出以 Xeon 處理器 E7 系列為基礎的平台,將這些技術帶給關鍵性任務伺服器市場。 Intel 進階加密標準新指令 ( Advanced Encryption Standard New Instruction, AES - NI ) 讓系統快速加密和解密在範圍內的各種應用和交易處理的資料,而 Intel Trusted Execution Technology ( Intel TXT ) 保護應用不受惡意威脅侵害,可在開機時建立安全平台。

這些安全功能共同確保虛擬環境在啟動、轉移、或休機 ( at rest ) 時更安全可靠,並提升效能和功能。



理想的小型企業伺服器

英特爾亦宣布推出 Intel Xeon 處理器 E3 - 1200 系列。該入門級伺服器處理器的設計可滿足小型企業應用的獨特需求,從合作工具 ( collaboration tools ) 到儲存和備份應用。 Xeon 處理器 E3 - 1200 產品系列效能較上一代產品提升達 30 %,速度更快,所提供的可靠度也高於執行相同應用的桌上型電腦。它支援錯誤修正碼 ( Error Correcting Code, ECC ) 記憶體,可避免故障導致資料受損和停機,確保系統可靠度;而基於小型企業面臨更嚴苛的安全威脅, Xeon 處理器 E3 - 1200 系列的 Intel AES - NI 和 Intel TXT 功能有助於確保寶貴資料的真確性。

英特爾稍早之前才針對微型伺服器宣布推出低耗電、單路 Xeon 處理器 E3 - 1260L 和 E3 - 1220L ,以及工作站用 Intel Xeon 處理器 E3 - 1200 系列。

詳細產品和價格資

Xeon 處理器 E7 - 8800/4800/2800 系列的每千顆量購單價從 774 美元到 4,616 美元。 Xeon 處理器 E3 - 1200 系列的每千顆量購單價從 189 美元到 612 美元。完整價格資訊請參考英特爾新聞室( Intel Newsroom )。新 Intel Xeon 處理器的詳細資訊請造訪 www.intel.com/xeon 。世界紀錄和其他聲明的詳細資訊請造訪 http://www.intel.com/performance/server/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