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日本富士通推寵物雲端照護 隨時記錄寵物活動 (台灣首發)

2012/05/16 15:50 陳炳宏

不光是人會有肥胖、糖尿病等問題,連寵物也有;在日本,許多家庭將寵物視為家族成員之一,因此寵物健康也特別受到關注,而關心家裡的寵物是否活潑、健康,除了可以用攝影機監視外,現在有更好的方法;日本富士通公司,延伸健康醫療雲遠端照護居家病人的概念,推廣到寵物身上,幫家中寵物安裝活動量表,可以隨時記錄寵物的身體狀況,提供給飼主或獸醫分析。

本圖片由日本 Fujitsu 授權提供 (Fujitsu Limited)

日本富士通公司,延伸健康醫療雲遠端照護居家病人的概念,推廣到寵物身上,幫家中寵物安裝活動量表,可以隨時記錄寵物的身體狀況,提供給飼主或獸醫分析。( Fujitsu Limited提供)

 富士通預計在本週四舉辦的富士通論壇發表這項開發成果,日前推出寵物照護服務,只需要在狗狗身上安裝一個低功率的監測器,即可 24 小時不間斷的紀錄寵物的體溫變化、身體顫抖次數等資料,再透過 FeliCa 技術傳輸到智慧手機或電腦,然後上傳到雲端。

  FeliCa 原理類似悠遊卡,跟 NFC 一樣,可以透過近距離靠近傳遞資料,由於雲端空間可長期儲存這些資料,因此對於獸醫判讀寵物的生理變化,了解病情有相當大的助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