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用血糖機 iBGStar 輕鬆掌握血糖值

2012/04/23 21:11 陳炳宏

 iPhone 不但可以講電話、上 Facebook 、免費簡訊聊天,現在又多了一樣功能「量測、紀錄血糖」,法國藥廠賽諾菲安萬特( Sanofi - Aventis )推出與 iPhone 結合的血糖機 iBGStar ; iBGStar 設計輕巧,曾經得到紅點( Red Dot )與 Good Design 設計獎;除了它的螢幕可以顯示出血糖值外,更可藉由 iTunes 免費下載糖尿病管理軟體,隨時記錄血糖、飲食;軟體還會根據血糖量測值,提供建議的胰島素劑量。

圖片取自網路

因為糖尿病患者是需要長期抗戰,所以 iBGStar 也提供使用者將飲食、血糖值等資料打包,寄送給醫生一起討論,讓病友不再是孤獨一人作戰;目前台灣已有許多醫療機構提出醫療雲的架構,但都得另外添購專用的周邊設備,而且體積龐大,攜帶不便; iBGStar 剛好彌補這項缺憾。


此外,傳統血糖機如果要結合管理軟體,還得大費周章的購買傳輸線、與電腦連線;而透過 iBGStar ,可在 iPhone 或 iPod Touch 上搞定,與日常生活結合,應該最不易受到病友排斥。


iBGStar 建議售價五十五歐元,相當於台幣二千一百五十元,但台灣賽諾菲公司表示,目前尚無引進計畫。民眾如要自行購買,還得考慮血糖試紙的取得方便與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