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多比於香港召開 2011 亞太教育領袖論壇

2011/03/25 01:43 陳炳宏

包括七位台灣教育界人士,與來自亞太地區的 180 位教育界領導菁英,齊聚香港參加多媒體軟體大廠奧多比( Adobe )的 2011 亞太教育領袖論壇( Adobe APAC Education Leadership Forum ),為期兩天(23/24)的會議主題為「數位世界的新教學與學習環境」,內容反應出全球教育界關注重點正轉向於如何將數位科技應用於教學及學習。


    奧多比亞太區副總裁 Julian Quinn 表示,奧多比極力推廣最佳數位體驗並期望透過提升學生的數位多媒體技巧,能夠更順暢地與國際數位環境接軌,同時對於數位化時代的學生,可以透過線上學習以及多媒體技能的提升,培養更佳的創意發想 溝通協調、團隊合作,並進一步造就企業的成功。


 文化創意產業在世界各國都扮演重要腳色,以香港為例,政府投入三千萬美金,發展創意市場,同樣在澳洲、台灣、新加坡、印度、大陸,也都積極投入發展創意產業,面對隨著教育新行動載具的出現,和社群網站的興起、媒體環境的改變,學生已經不再是內容的消費者,而是內容的製造者,因此奧多比推出一系列教師教育課程,希望能達到革命性的行動化數位教育。
  Julian 特別提到澳洲新南威爾斯州教育及訓練部門將為當地學生與教職員提供各項設計、程式開發、照片編修、影音後製及協同作業軟體,主要對象涵蓋幼兒園到中小學、技術及進修教育( TAFE )職業學校與培訓機構,此舉對於提升當地學生在 21 世紀的國際競爭力,有莫大的幫助。
  奧多比亞亞太教育部門資深總監 Peter McAlpine 表示過去由於老師資源不足,僅能將教學重點集中在中等能力的學生,對於較不理想或是較聰穎的學生,反而無法加強輔導;透過數位教材與學習,可以讓成績差的學生重複、加強練習;程度好的學生則可更深入學好課業內容。


  而奧多比全球中小學教育總監 Bob Regan 則提出數位學習改善就學率的經驗,他指出目前美國佛羅里達州已經有部分學校與業界合作來吸引學生繼續就學,透過產學合作,讓學生參與影音傳播的編導、後製,讓這些學生從製作流程裡,學到像利用關燈教室來拍攝色彩正確影片等專業知識,其製作成果也在每周電視台離峰時間實際播出,提供給學生一個「做中學、學中覺」真正有收穫的數位教育環境; Bob 並指出,正規學校教育是考試不過就把學生當掉,但是建教合作的作法,則是讓學生可以一考再考,錯中學習,最後得到終身受用的技能。
  Bob 並表示最近一份企業對於人才短缺的研究報告指出,平均高達百分之四十一的雇主,無法找到所需要的人才,因此在歐美各國,都極力推廣建教合作專案,以培養企業所需人才,同時提高畢業生的就業率;因此透過數位學習以減少中輟生,尤其現流行多媒體影音製作,學生對於這方面技能學習意願較高,也能學得一技之長。


  新竹市教育網路中心主任鄧拔銓表示自從電子書盛行以來,學校透過奧多比的 InDesign 軟體,即可輕易製作出電子書的素材,非常簡單好用,加上竹科附近學校的的家長教育程度較高,許多家長還自費購買軟體,學習電子書的製作。
  中國文化大學資訊中心主任陳恆生表示奧多比數位多媒體工具軟體產品豐富,若能結合台灣電子書硬體製作能力,將能製作出全球功能最完整的電子書包,建議奧多比可以研究可行性。
  香港教育局副局長陳維安表示,數位時代不管是學生或是老師,都要重新思考、透過學習「數位學習」,來提升學習的效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