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奧多比於香港召開 2011 亞太教育領袖論壇 探討數十億美元的教育市場環境

2011/03/23 18:01 奧多比

來自亞太地區的 180 位教育界領導人士,齊聚香港參與年度奧多比亞太教育領袖論壇( Adobe APAC Education Leadership Forum )。今年的會議主題為「透過數位經驗轉變教學與學習環境」,充分反應出教育領域關注重點正轉向於如何將數位技術應用於教學及學習領域。

在本次第三屆年會中,論壇將深入探討亞太地區規模高達數十億美元的教育市場環境。與會者將討論在 2011 年教育人士及學生的多項迫切高成長需求,例如提升數位技能,以及創造行動化、可隨時隨地傳遞存取的線上學習解決方案。論壇的另一項關鍵主題,是討論如何能讓亞太地區教育機構維持競爭力,以及保有領先的教育策略與做法,以便為新世代數位學子作好萬全準備。

論壇與會者皆為來自各國政府部門的資深教育策略制定及影響人士,以及來自其他大學及中小學教育領域的資深主管。

「我們正處於令人興奮的關鍵時刻,亞太地區教育領域開始廣泛接受數位技能潮流。」奧多比亞太地區教育部門資深總監 Peter McAlpine 表示:「在亞太地區所有國家的策略層面,都已清楚擁有整合數位願景的目標。這項願景的實現關鍵,將在於如何訓練教師、如何提供教材、以及學生如何取得 21 世紀職涯所需的數位溝通技能。」

奧多比已與各國政府及教育單位合作,以全面提升教師及學生的各項技能,包括網頁、數位多媒體、動畫及圖像設計。 McAlpine 指出:「亞太地區所呈現的創新程度及豐富優異人才表現,確實讓我們為努力成果倍感振奮。」
本次活動主講人之一,身兼 Bournemouth 大學新媒體環境( New Media Environments )主席與 Heppell.net 執行長的 Stephen Heppell 教授同意表示:「新興科技賦予學校前所未有的絕佳機會,讓我們師生在這不可預知的新紀元中擁抱全新教學方法。過去十年全世界發生如此重大的變化,從智慧手機到 Facebook ,我們看到學校、大學和企業正在學習溝通新方法。這些變化是極其深遠的。」

Stephen 表示:「新教學方式確實有可能拯救我們的未來。下一代需要創造力及想像力創造全新的行事方式。為此我們需要盡速擺脫自上一世紀墨守成規且枯燥乏味的課程,打造全新學習經驗刺激並啟發我們的學生。 學習、科技與驚艷從未顯得如此重要。」
三天論壇專題演說主講者包括:

Stephen Heppell - Bournemouth 大學教授、 Heppell.net 執行長、新媒體環境主席

身為英國地區教育、新形態媒體與技術領域領導人士, Stephen 目前擔任 Bournemouth 大學媒體實踐卓越中心( Centre for Excellence for Media Practice )新媒體環境( New Media Environments )主席職務。在 2006 年 6 月, Stepen 獲得由英國皇家電視台所頒贈教育廣播終身服務成就獎( Lifelong Services to Educational Broadcasting ), 2008 年時還贏得 ICT Education 的 BETT 傑出成就獎。


陳維安 - 香港教育局副局長

陳維安先生現任香港特別行政區教育局副局長職務。自 2008 年接掌職務以來即密切協助教育局長執行香港地區教育政策制定及執行工作。由他所領導的多個跨部會工作團隊,已經制定推動了系列香港地區線上學習專案,包括 60 所中小學的領先投入計畫。陳維安先生積極投入全香港地區教育專案並參與多項關鍵計畫,例如最近正在執行的「品德及國家教育課程」( Moral and National Education Curriculum )計畫審查工作。


Dianne Marshall - 澳洲新南威爾斯州政府教育及訓練部門計畫總監

2009 年, Dianne 被指派為新南威爾斯州數位教育革命計畫總監,這項極具遠大目標的專案,將為全國 463 所高級及重點學校打造無線學習環境,並在 2012 年前為教師與學生,分別提供 25,000 部及 210,000 部筆記型電腦。 Dianne 的目標是全面提升教育及學習環境,新南威爾斯州政府已經提撥 2 千 8 百萬澳幣預算,進行教師訓練及開發高品質支援教材。


黃榮懷 - 北京師範大學教育學部副部長

黃教授長期專注於,如何透過新工具開發及運用創新方法,提升人們的學習效率,尤其特別著重在整合學習及軟體支援領域。從 1997 年以來,黃教授即積極投入教育技術及知識工程的研發,並且同時擔任知識工程研發中心( R & D Center for Knowledge Engineering )總監職位,該中心特別專研於人工智慧與人類學習整合領域。


Peter McAlpine - 奧多比亞太地區教育部門資深總監

Peter McAlpine 現任奧多比亞太地區教育部門資深總監,帶領奧多比針對教育機構及政府部門的策略發展工作,管轄範圍跨越 13 個國家,包括中國、印度、澳洲及韓國等地。 Peter 的第一份工作是中學老師,受此影響,使他一直對教育領域抱有極大熱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