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LINE「備份啟用碼」新功能登場!手機遺失還你2週聊天紀錄

2022/09/27 10:02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LINE官網)

LINE 聊天室「備份啟用碼」全新功能正式登場!這項新的功能機制,適用於手機LINE App版本為 12.13.0版(含以上),使用的時機最主要是針對「手機遺失」或「手機故障」時,可在新手機上復原最近14天的聊天紀錄。另,若換手機時為跨系統裝置(如Android轉iOS、或iOS轉Android),同樣也可透過此機制,在新手機上復原最近14天的聊天紀錄。

至於若是同系統換機,LINE官方表示,在設定「備份啟用碼」後,則是可復原最近14天的聊天記錄,並且同時可以復原先前已備份存放於 iCloud 或Google Drive 雲端硬碟的歷史聊天紀錄。

由於移動LINE帳號到新裝置時,在同系統換機的情況下,要復原舊機的聊天室對話的文字訊息內容,取決於用戶的自動備份狀態(需手動開啟「自動備份」功能),務必在準備換機之前,檢查舊機最近一次的備份日期,以利把完整訊息備份資料還原到新機裝置的LINE App上。若已進一步完成「備份啟用碼」功能,則是可確保聊天紀錄獲得完整的復原。

(圖翻攝LINE官方部落格)

當手機 LINE App 版本為「12.13.0」(含以上或直接更新到最新版本),即可手動設定「備份啟用碼」,操作步驟如下:

●iOS 設定步驟:LINE主頁「設定」> 備份聊天記錄 > 建立備份啟用碼並備份聊天記錄 > 設定備份啟用碼
●Android 設定步驟:LINE主頁「設定」> 備份及還原聊天記錄 > 建立備份啟用碼並備份聊天記錄 > 設定備份啟用碼

以iOS系統的iPhone 手機作為示範,手動設定「備份啟用碼」,完整步驟操作說明:

(圖翻攝LINE官方部落格)

(圖翻攝LINE官方部落格)

開啟LINE主頁右上角齒輪圖案,進入「設定」選單後,點選「備份聊天記錄」;接著,點選「建立備份啟用碼並備份聊天記錄」,設定6位數字的備份啟用碼,即可。

針對「備份啟用碼」的功能機制,有以下四件事情需要特別留意:

一、設定「備份啟用碼」後,若不小心遺忘這組6位數字,在原手機還可登入使用時,用戶可以自行重新設定。

二、備份啟用碼一經設定,無法取消設定。

三、「備份啟用碼」若遺失,將無法透過聯繫LINE客服協助重設。LINE官方表示,主要是因為 LINE 對於聊天紀錄內容隱私的重視,因此 LINE客服無權協助重設備份啟用碼。

四、若遺失備份啟用碼,但新、舊手機為同系統,還是可以復原已備份於iCloud或Google Drive的聊天記錄。

(圖翻攝LINE官方部落格)

你可能也想看

LINE 台灣首次啟用手機版「安全通報」功能!三種緊急災難狀況適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