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癱瘓手機還無法刪除!最新28款Android病毒下載已破千萬

2022/07/28 10:27 文/記者黃肇祥

(圖/Pixabay)

又有新一批 Android 病毒現身!共 28 款 App 被點名,累積下載數超過 1000 萬,會以各種手法隱藏蹤跡,不僅會擅自偷訂高額訂閱服務,還會竊取帳號資料。

根據《Dr.Web》最新報告指出,發現一批全新的 Android 病毒全部都繞過 Google Play 的檢查機制,有些偽裝成修圖軟體、手機主題、鍵盤、桌布等等。多數在下載後,會透過要求權限確保 App 可以在後台不受限制運行,並且會偽裝成類似系統的 App,降低用戶的警戒心。

若不幸下載,可能手機會狂跳廣告,或是 App 恐擅自替用戶購買昂貴的訂閱服務,讓你的電信帳單暴增,另外有 2 款 App 被發現,會提供假的臉書登入網站,藉此竊取帳號密碼。為了預防用戶刪除 App,外媒《Bleepingcomputer》透過實測發現,有一款病毒甚至會不斷使程式崩潰,癱瘓手機運行,使其無法解鎖螢幕,最終只能選擇系統初始化。

《Bleepingcomputer》提醒,Android 病毒繞過 Google Play 的監測機制已經不稀奇了,且很可能還會好幾個月沒有發現,建議用戶下載之前,一定要確認評價、開發者網站,以及安裝過程是否有可疑的權限要求。

完整 28 款 App 名單可以參考《Dr.Web》網站。

《你可能還想看》

只有 iPhone 繼續成長?知名分析師:全球 Android 手機「銷量將續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