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LINE Keep 搬家了!LINE新版介面迎接 4 項變化、Android 用戶搶先更新

2022/05/15 18:38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LINE官網)

LINE 針對 Android 釋出最新版本 12.7.0 更新,搶先推出全新的「主頁」介面、使用方式,讓用戶在查看LINE 好友名單的近期壽星、最愛好友、與最近聊天好友等資訊時,更加方便且一目了然。

據悉,換上全新主頁介面的 iOS 12.7.0 ,預計也會在近期登場。目前 Android 用戶已可搶先升級體驗全新的主頁UI介面。

新版主頁的第一個變化,首先就是,在主頁最頂端的右上角,除保留原本既有的「設定(齒輪圖標)、加入好友(加號圖標)與提醒通知(鈴鐺圖標)」這三個按鈕。

手機升級到此最新版之後,會發現在「提醒(鈴鐺圖標)」的左側,添加了一個「Keep 個人雲端儲存(Keep圖標)。

所有一鍵儲存到Keep 的資訊,包括LINE裡面的文字、照片影片、網址連結與各類型檔案,都可以透過這個新的入口,進一步去查看與整理。

圖左為LINE新版「12.7.0」;圖右為LINE舊版「12.6.0」。(圖翻攝手機截圖)

第二個變化則是,主頁的個人大頭貼照片,舊版原本都是固定擺放在最左邊,新版則是把照片改為移到最右邊。個人名稱、簽名檔與背景音樂,則放置在最左側。


舊版原本在個人名稱下方的「Keep」入口則是已經搬家。移到新版主頁頂端右上角位置(如上圖藍色箭頭所示)。

再來出現的第三個變化是,主頁中間區塊的「好友名單」介面,把「近期壽星、我的最愛、好友、與群組」分類,於新版換上圓形四格的預覽縮圖。以「近期壽星」為例,會依時間順序顯示前幾位的壽星名稱與頭貼小縮圖。

LINE新版「12.7.0」,於主頁換上全新的UI介面,好友名單,系統預設為依名稱的顯示排序,新版多了「最近新增、個人檔案更新與最近聊天」等排序選項,讓用戶可手動切換去做查看。(圖翻攝手機截圖)

第四個變化是,在「好友名單」區塊的右側多了一個「顯示全部」的按鈕,點選之後,會進入到所有的好友名單列表,除了顯示好友數量、名稱與簽名檔等資訊之外,新版介面還提供了「名稱(預設)」的排序按鈕,點選該按鈕後,可以讓你手動切換把好友名單的排序方式,依個人需求調整為「最近新增、個人檔案更新、最近聊天」等選項。

你可能也想看

 LINE 密碼忘記了怎麼辦?拯救金魚腦,快把這三招學起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