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小心載了「社交距離」App 卻無效!快檢查手機設定符合這 3 點

2022/04/27 16:15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今日指揮中心正式宣布,「簡訊實聯制」即日起退場未來改用「臺灣社交距離」App 為主,鼓勵民眾盡快下載。若要有效發揮這款 App 的功效,以下三件事情要注意。

「臺灣社交距離」主要是透過藍牙訊號來判斷是否接觸確診者,因此用戶需要保持手機藍牙隨時開啟,即便處於待機、關閉螢幕的狀態,接觸系統都會持續運作。啟用藍牙肯定會消耗一定電量,但非常幅度非常小,民眾無須太擔心。

該款 App 使用 Google、蘋果提供的技術打造,因此對於手機有一定的系統要求,需要至少 Android 6.0 ,或是 iOS 13.7 以上版本。另外,若是由中國市場購入的機款,可能會因為缺乏 GMS 認證無法使用。

最後則要檢查手機設定內的「暴露通知」是否要開啟,通常在下載 App 後,系統就會預設開啟。Android 用戶可以在「設定」-「Google」-「COVID-19 患者接觸通知」中啟動,iPhone 則在「設定」-「暴露通知」。

《你可能還想看》

實聯制今起退場、不用再掃QRCode!快下載社交距離APP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