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效能直升「筆電等級」!傳蘋果明凌晨新一代 iPad Air 規格有大驚喜

2022/03/08 08:40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蘋果明日(9)凌晨將舉辦今年第一場發表會,平板電腦 iPad Air 有望迎接第五代更新,升級更好的晶片、支援 5G。現在傳出驚喜!外媒《9to5mac》爆料,iPad Air 將擁有與 Mac 筆電、iPad Pro 同級的 M1 晶片。

原先外界預期 iPad Air 5 會使用 A15 晶片,約與 iPhone 13、iPad mini 6 相當,《9to5mac》獲得內部消息指稱,蘋果將直上 M1 晶片,拉近與 iPad Pro 之間的差距。比起 A15 晶片,蘋果 M1 效能可以提升 50%、對比當前機型的 A14 晶片,更超過 70%,預計 iPad Air 還會搭載更大的記憶體容量與支援 5G 網路。

使用 M1 晶片,將讓 iPad Air 足以應付更複雜的影音編輯、圖像處理任務,並且稱霸兩萬元以下的筆電、平板市場,擁有最強的效能表現。蘋果會以螢幕、相機作為與高階款的差異,例如 iPad Pro 支援 ProMotion、XDR 螢幕,這些技術恐怕不會同步移植到 iPad Air 上。

《9to5mac》分析,蘋果之所以選用 M1 晶片,是希望藉由搭配巧控鍵盤,讓 iPad Pro 與 iPad Air 足以取代入門級的筆電產品,預計在今年稍晚發表的下一代 iPad Pro,會升級比 M1 更強的晶片。

《你可能還想看》

傳蘋果、Google、三星交鋒「中階手機」!3 大機款優缺點一次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