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熱銷手機5大品牌市佔排名最新出爐!2022購機「4關鍵」變化

2022/03/01 23:01 文/記者劉惠琴

(圖/記者黃肇祥攝)

蘋果於去年九月底在台灣開賣的iPhone 13全系列機型,上市至今已逾5個月,在過去這154天以來,觀察全台手機實體門市通路的單月銷售排行榜單,尤以128GB容量的iPhone 13 最受台灣果粉們的歡迎,持續蟬聯全台熱賣機王的冠軍寶座。

而安卓陣營方面在過去的五個月,最熱賣的Android機王則是三星中階主力的明星機款Galaxy A52s,以高人氣的口碑好評贏得安卓用戶的青睞。同時也是目前唯一能在台灣市場賣贏 iPhone 13(256GB)的中階手機。

至於台灣用戶購買手機品牌時,最受歡迎的Top 5是哪幾家呢?據傑昇通信以市調機構近三個月所公布的手機品牌銷售佔比數據顯示,全台實體通各熱銷品牌的銷售量依市佔率高低排名為:蘋果、三星、OPPO、vivo與realme。

2022年度全台實體通路門市,1月手機銷售量的市佔比排名。(圖表/傑昇通信提供)

值得注意的是,蘋果iPhone銷售量的佔比,跟三星Galaxy銷售量的佔比,目前雙方的差距進一步縮小到相差19個百分點。而vivo跟Realme兩者的市佔率也更進一步拉近到僅有0.5個百分點的些微差距。

由此也可觀察到手機實體通路市場,今年上半年度購機趨勢可能出現的四大關鍵變化,彙整如下:

一、三星主力旗艦新機S22系列3月開賣 銷售市佔有望成長

此外,由於三星新款的輕旗艦手機 Galaxy S21 FE 在一月初於台灣上市開賣後,也頗受到星粉的支持,不僅成為當月全台熱銷單機排行榜上,唯一的安卓旗艦手機,同時也帶動三星手機銷售量的市佔率來到23.6%,相比去年12月(21.9%)、11月(21.5%),明顯成長。

三星最新上市的頂規旗艦手機S22 Ultra。(圖/記者黃敬淳攝)

傑昇通信觀察指出,被視為是三星2022年度的主力旗艦新機Galaxy S22系列三款機型,在二月農曆年後發表,隨即於全台展開預購活動就開出紅盤,預期在3月4日於台灣正式上市開賣後,將會順勢帶動一波三星Galaxy手機的整體銷售量與銷售額表現。S22系列在今年上半年會不會有機會超車iPhone 13,重返熱銷機王的寶座,備受各界關注。

下頁、2022台灣手機通路銷售趨勢將迎四大變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